正文

耶稣的身份ZT

(2006-07-12 17:23:24) 下一个
《古兰经》及圣训关于耶稣及其母亲的论述,这些是真实而准确的内容,譬如你引用的“古兰经记载耶稣(尔撒)是纯洁,无罪(古兰经19:19),是一个善人(古兰经3:46;6:85) 圣训记载耶稣(尔撒)无罪(布哈里圣训6:60:236)”等内容。但可惜的是《福音书》上却把耶稣描述得时而慈眉善目,时而面目狰狞:

我们查阅基督教的各《福音书》其中很多内容可谓相逢狭路,互不示弱,妄言耶稣时而慈眉善目,时而凶相毕露。但我们穆斯林相信他绝非如此,因为他是一位先知,是主宰派向以色列的一位高贵的专使。可《福音书》的作者们改变了耶稣的真正形象,说什么他来是为了让地上动刀兵。据各《福音书》编写:耶稣的整个活动可以划分两个时期,第一个时期是内心谦逊而欢畅;第二个时期是满心自觉负了教主使命。第一个时期以“登山讲道”为主要思想内容。耶稣讲解古经,阐扬前人谦逊、宽恕、怜悯、退让的德行,在这时期,耶稣表现了相当宽厚的人道主义色彩。但是等到第二时期——发表他自己成熟思想的时期,他那激热的性格就完全突现出来了。按照《福音书》

编者的说法:这时的他不在是一位温和的伦理家,他可以打破家庭的局限,极力使儿女突破伦常的范限。他卷入了倨傲的激情中。这时,他已不再是一位和悦的道德大师,而成为一个狂信者(我们穆斯林相信这绝非是耶稣的特性)。

一天,他登上提比利亚湖边的一个山岗,向群众说教,其中耶稣讲道:“你们听见有话说:‘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只是我告诉你们,不要与恶人作对。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见《马太福音》:第5章38—39节)“你们听见有话说:‘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福音书》的编者编写的这些语言确实惊人,“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这话初听起来象是耸人听闻,而这却是伟大的和平主义。然而它超出人性的范围太远了,以致于成为无法实践的空言。因为在基督教历史上残无人寰的实例,世人皆知。

福音书的编者编写的“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从某个观点看来,这并非美德,一方面猎取了“宽大容忍”的美名,另一方面却纵容了对方,给予对方制造罪恶的机会,而使之陷于不义的境地。《福音书》的编者称耶稣曾说:“爱你们的仇敌”这伟大的博爱精神是多么感人啊!然而,又言耶稣要大家反抗自己的父母,无论父母是哪一类敌人,一概“反抗”,一个父母都不爱的人,怎么会爱他的仇敌?《福音书》的编者妄言耶稣就是这样对待自己的母亲的,《福音书》的编者说:有一次耶稣的母亲去看耶稣,他漠然的说:“妇人我与你有什么相干?”由此看来耶稣令人困惑地鄙视自己的母亲,而不把她视作“仇敌”去爱她!(当然,这是《福音书》编者的妄言,绝非伟大先知的所为。)

在《福音书》中还妄言道:在门徒出外传道时,耶稣曾对他们说:“凡不接待你们,不听你们话的人,你们离开那家,或是那城的时候,就把脚上的尘土跺下去。我实在告诉你们,当审判的日子,所多玛和蛾摩拉所受的,比那城还容易受呢”(见《马太福音》:第10章14—15节),这种报复的心念,充塞于内,溢于言表。

再如《路加福音》第19章27节说道:“我告诉你们,凡有的,还要加给他;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至于我那些仇敌,不要我作他们王的,把他们拉来,在我面前杀了吧”这就是福音书编者的布道,把“爱仇敌”变成了“杀仇敌”。慈心爱意,全然忘完。

按《福音书》编者的意图,登山讲道以后,耶稣的思想渐渐成熟,他的徒众也渐渐多起来,自我肯定性就愈强,愈独断和恨意,也就促使他作出了爆炸性的宣言:“你们不要想,我来是叫地上太平;我来并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动刀兵。因为我来是叫人与父亲生疏,女儿与母亲生疏,媳妇与婆婆生疏。人的仇敌就是自己家里的人”(见《马太福音》:第10章34—36节)这宣言足使全世界的伦理家心惊胆战!

也使一些大逆者黯然失色!(我们穆斯林绝不相信这能是一位伟大的先知说出的话,这是十足地对先知的诬陷。)由此看来基督教是要人“动刀兵”唆使儿子反抗父亲,女儿反抗母亲,要做一名基督徒就得视“自己家中的人”为“仇敌”,真可怕,好恐怖!既然连自己的父母都要反对,又怎能去爱自己的敌人?

还有:“弟兄要把弟兄,父亲要把儿子,送到死地;儿女要与父母为敌,害死他们;”(见《马太福音》:第10章21节),这真骇人听闻!还鼓动基督徒:“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见《路加福音》:第14章26节)。

还有很多,若有兴趣,我们可以继续讨论。此段文字若有伤基督徒的感情的话,请多多包涵。

总之,各《福音书》的大写家们试图要基督徒无情地破坏家庭之爱,无情地进行家庭纠纷,忽视人性的界限,多可怕呀!

当我们阅读出各《福音书》的明文,翻阅它们的每一页时,就发现为数不少的明文讲述着耶稣的先知身份。这些页面是信仰耶稣的各国的民众承认的内容,每当他们面对听众用这些内容讲述耶稣时,都令他们承认无疑,如:

1、“众人说:‘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稣。’”(见《马太福音》:第21章11节)。

2、“众人都惊奇,归荣耀与神说:‘有大先知在我们中间兴起了。’”(见《路加福音》:第7章16节)。

3、“众人看见耶稣所行的神迹,就说:‘这真是那要到世间来的先知。’”(见《约翰福音》:第6章14节)。

4、“妇人说:‘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见《约翰福音》:第4章19节)。

5、“他们又对瞎子说:‘他既然开了你的眼睛,你说他是怎样的人呢?’他说:‘是个先知。’”(见《约翰福音》:第9章17节)。

6、就关于他们对耶稣的看法上耶稣说道:“虽然这样,今天、明天、后天,我必须前行,因为先知在耶路撒冷之外丧命是不能的。”(见《路加福音》:第13章33节)。

7、“众人听见这话,有的说:‘这真是那先知。’”(见《约翰福音》:第7章40节),这就是说他们在听了耶稣的话后。

8、关于他们对耶稣的态度,耶稣说:“大凡先知,除了本地本家之外,没有不被人尊敬的”(见《马太福音》:第13章57节,《马可福音》:第6章4节)。

9、当耶稣问他的众门徒时,说:“人说:‘我是谁?’他们说:‘有人说是施洗的约翰,有人说是以利亚,又有人说是先知里的一位。’”(见《马可福音》:第8章27-28节)。

以上列举的各《福音书》的内容多数明确地讲述耶稣的先知身份。这些明文大部分是人们单独或集体与耶稣在一起时耶稣说出的,一部分是采用了对话方式,如妇人对耶稣说:“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再如人们回答耶稣的提问:“‘人说我是谁?’他们说:‘有人说是施洗的约翰,有人说是以利亚,又有人说是先知里的一位。’”耶稣让他们承认他们说的话“他是位先知”。根据《福音书》的传说,一部分是耶稣自述,如:“他们就厌弃他。耶稣对他们说:‘大凡先知,除了本地本家之外,没有不被人尊敬的。’”所有这些都表明耶稣时代的大多数人诚信他是一位先知,又因为先知身份对以色列人不陌生,所以他是以色列人中的最后一个先知。先知在他们中曾源源而至。无论他们何时见到一位声明自己是位诚实的先知的人,并且这人亲手显示出各种奇迹,这些奇迹召示着对他的诚信时,他们就会依据自己拥有的基础知识承认这人的先知身份。耶稣从没对承认他先知身份的任何人说过:“他是神,而不是位先知”,或“他是神的儿子,而不是位先知”。若耶稣向人们声明过“他是神的儿子”和“他是神”的话,为什么他在信仰上没向人们坦率说明:这项信仰定理比任何定理都重要?

还有一项重要的问题在这里需要评注,这就是彼得其人,基督徒称他是使徒之首。各《福音书》极为混乱地记述着耶稣及门徒的问答:“‘人说我是谁?’他们说:‘有人说是施洗的约翰,有人说是以利亚,又有人说是先知里的一位。’又问他们说:‘你们说我是谁?’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耶稣就禁戒他们,不要告诉人。”(见《马可福音》:第8章27-30节),接下来他继续让他们知道,和告诉他们:他将遭受许多痛苦,他被杀,在三天后复活:“从此,他教训他们说,‘人子必须受许多的苦,被长老、祭司长和文士弃绝,并且被杀,过三天复活。’耶稣明明地说这话,彼得就拉着他劝他。耶稣转过来看门徒,就责备彼得说:‘撒旦,退我后边吧!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见《马可福音》:第8章31-33节)。

《马太福音》也讲述道耶稣回答彼得话:“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当下,耶稣嘱咐门徒,‘不可对人说他是基督。”(见《马太福音》:第16章16-20节)。在这一增添的内容中讲到了“耶稣是神的儿子”,讲到耶稣在彼得回答后还夸奖了彼得,可这种夸奖在《马可福音》中不存在。但《马可福音》记载着耶稣对彼得说:“退到我后边去吧!”这段明文讲到:“ 撒旦,退我后边去吧!”。这一内容由《马可福音》和《马太福音》同共记载。《马太福音》在耶稣讲过这话后又增添了“你是绊我脚的”一句,而彼得应该符合这两种相互矛盾的评价的哪一种?在一个无懈可击的先知的话中,怎么能会出尔反尔地对一个人作出两种不同的评价?这种编篡未免太离奇了。这里还有一件极为注目的事,就是耶稣在众人面前讲到自己有先知的身份,然后在《马可福音》中由彼得的话上说出:“你是基督”,而在《马太福音》中则讲:“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就是说《马太福音》在《马可福音》的文中又增添了“是永生神的儿子”一句。二者编篡的内容有很大悬殊。在《马可福音》中耶稣用一种身份被描述,即:“你是基督”,而在《马太福音》中则用两种身份被描述,即:“基督”和“儿子”。是《马可福音》疏忽了彼得讲出的两种身份的重要性,还是彼得只说过《马可福音》的记载?!还是《马太福音》擅自增添了第二种身份,而彼得根本就没有说?这是个有待公正解答的问题。

《路加福音》的传说在支持着《马可福音》的记载,在讲述着彼得的话:“是神所立的基督”(见《路加福音》:第9章20节)。而《约翰福音》则是基于作者的初衷,他讲到彼得说:“主啊,你是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我们已经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圣者。”(见《约翰福音》:第6章68-69节)。在这之后没曾讲到彼得的褒或贬的特性,《路加福音》的传说中也没有这一内容。但是在《约翰福音》传说中有一个值得重视的观点,即:在彼得对耶稣说“主啊,你是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我们已经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圣者”后耶稣(祈主赐安之)说道:“我不是拣选了你们十二个门徒吗?但你们中间有一个魔鬼。”(见《约翰福音》:第6章70节)。


在读者注意到这一内容时,再结合《马太福音》和《马可福音》的传述,即:在彼得对耶稣讲说后,耶稣称他是撒旦(见《马太福音》:第16章23节等),就可以清楚地看出,在《约翰福音》的传述中(见《约翰福音》:第6章70节)彼得就是魔鬼,也就是《马太福音》和《马可福音》所阐明的。但是《约翰福音》跟着又作了一句解释:“耶稣这话是指着加路人西门的儿子犹大说的” (见《约翰福音》:第6章71节),也就是说:耶稣对十二门徒讲的那个魔鬼是犹大。这是该《福音书》作者的理解,不是耶稣说的,因为耶稣说的在《马太福音》和《马可福音》中非常明确,即:耶稣对彼得说:“‘撒旦,退我后边去吧!你是绊我脚的,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见《马太福音》:第16章23节)。很明显,耶稣这样说他的原因就是因为他说耶稣“是永生神的儿子”,因此耶稣对他说:“你是绊我脚的”。也就表明:绊脚的是最险恶的让人们走向可厌的悖逆的因素,即:相信“耶稣是神的生育子”.而各《福音书》的明文却清楚地表明耶稣是神的仆人和先知。

耶稣(祈主赐安之)是神差向以色列人的一位先知,以便复兴犹太人消弭的摩西的律法。正如《福音书》的作者传说的那样,耶稣不是以废止者的身份来变更摩西的律法:“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见《马太福音》:第5章17节)。


但是这也很容易地注意到在《约翰福音》的传说中讲的第三种明文:“这真是那要到世间的先知。”(见《约翰福音》:第6章14节)。在这一明文中违背了耶稣是专为以色列人而差派的使者的意义。耶稣是专差向以色列人的使者,而不是差向全人类的,这就是: “耶稣说:

‘我奉差遣,不过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里去。’”(见《马太福音》:第15章24节)。《约翰福音》讲的内容是在基督教出现以后,即:耶稣获升后基督教所坚持的。它有背耶稣被派遣的意义和他宣传的宗旨。但是,在轻松地实现变更众使者和众先知宣传的信仰之后,

基督教的占有者很容易地把自己的愿望普及到了基督徒之间。使者和先知中有传达律法的摩西和澄清律法的耶稣。有关他们变更后的信仰里在各历史时期与各个年代变迁中遗留着愚昧的成份,显而易见。

耶稣是“主” 《马太福音》第27章46节和《马可福音》第15章34节一致记载着在:钉在十字架上的人乞求神说:“‘以利,以利!拉马撒巴各大尼?’就是说:‘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试问:钉在十字架上的这个人当时在求救,在高声喊,他怎么能是神?神在向谁呼救?难道神还无能从十字架上自行解脱?如果他是钉在十字架上的神,可他在呼救道:“我的神,我的神!”,神还会有神吗?

其实这个呼救说“我的神,我的神!”的人是个崇拜神的人,他是在向他的被崇拜者呼救。他的神就是他的主,是他的受拜者,而被钉在十字架上的人是崇拜者,他呼救的神是他的受拜者。从哪里能证明钉在十字架上的人就是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