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代价

我不后悔和他认识三个月就怀孕生子。爱不是错,错的是我爱了一个不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请与我分享身在异国独自抚养一双儿女的艰辛和成就
正文

第一节

(2005-12-02 20:55:35) 下一个

今天去看了妇科医生,是做每年的例行检查。本来我并没有这么紧迫的健康意识,奈何“大环境“所至,公司上半年一个同事患癌症,从确诊到去世也就三四个月的时间;接着另一同事发现有乳腺癌三期,于是长期病休在家化疗养病;在大家还没有喘过气来的时候,厄运又再次光顾,现在又有一个同事身体不适几个月,医生正在给她作癌症方面的检查,一共不到十五个人小公司,接连有人患重病,大家的危机感突然间增加了几十倍,纷纷排期体检,说实话,我心里并没有当回事,还开玩笑说公司的风水不好,再说老天爷如果真的怜悯我的话,怎么会让我经受那么多的痛苦?又怎么会轻易对我放手? 可是,了解我家庭状况的顶头上司却极力劝说我也去体检,说为了两个孩子,说什么我也不能有什么三长两短的。一提到我的孩子,我便不再坚持了,“乖乖就范”。

 

给我体检的妇科医生是个六十多岁非常和蔼有风度的老头,我的两个孩子都是他经手分娩的。今天他一进房间,就先跟我开起了玩笑,“大家现在都改穿冬装了,黑的灰的,你还在穿粉红色的衣服?”“No", 我笑着说,"我穿的不是春秋装,我只是想显得年轻些,而且我现在的衣服都是粉红的明黄的浅紫的”,医生检查完后,我又接上了原来的话题说,“可我年轻的时候倒是买了不少黑色灰色的套装,总想给人成熟很酷的感觉”。“哦,这样好,心态年轻,只要不过分就行,如果几十岁的老太太打扮得像二十岁的少女那样时髦就麻烦了。”看来老头今天心情还不错。等我从病床上坐起来的时候,老头微笑着告诉我说“you are OK",正如我所料,“可是医生”,我赶紧转了话题,“你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来找你,因为做不做人工流产而犹豫的事吗?”“记得”他做出耐心倾听的样子,“孩子他爸几个月前还是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那他给你留下点什么没有?”“NOTHING,even a penny", "那你该庆幸自己了,要不然你现在要带三个孩子了”他一边摇头叹息一边安慰我说。

 

这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我意外怀孕,而孩子的爸爸已经在家待业了近两年的时间,其间争吵、冷战从来没有停止过,他多次声称是我们拖累了他,让他找不到工作,说这样的日子不能过了,每次我都哭着极力哀求他,只为了幼小的孩子有个完整的家。这次的意外怀孕,我知道孩子来的不是时候,我在上班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他是博士后却不屑于出去打工,可正经专业工作又找不到,他在家里好像困在笼子里的野兽,更像一个炸药包,他把一腔的怒火全部发泄在了我们身上。我天真地想,或许这个孩子生下来能挽救这个家,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曾经反复思量,又咨询了朋友,最后把问题摆在了医生的面前,医术精通的老头不但要解决我身体上问题,还要为我人生的道路指点迷津,真难为他了。当他听了我流着泪的诉说后,只是平静地说道“许多女人都天真的以为给男人生个孩子就可以把男人留住,可是他要走还是走了,倒是女人被这一大堆的孩子拖累了”

 

听了医生的这句忠告,我最终迅速做了人工流产的。然而,围绕着人工流产前前后后所发生的事情,孩子的爸爸的所作所为对我的伤害,使我对他失去了最后的一点留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