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代价

我不后悔和他认识三个月就怀孕生子。爱不是错,错的是我爱了一个不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请与我分享身在异国独自抚养一双儿女的艰辛和成就
正文

我的困惑

(2006-08-21 20:19:19) 下一个

我在美国的好友最近也在办理离婚手续,他们两口子闹别扭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当初我好友坚持生老二的时候她丈夫就持反对态度,整个孕期不闻不问,就这样生下了老二,结果这丈夫对俩孩子甚少关心,一天忙着上网打球。一家人住着大房子,夫妻俩对话还要通过MSN, 你说是不是很荒谬?!

我朋友早有离婚之意,无奈一时难以照顾两个幼子,终于拖到了今天。两个孩子归她,大概这个丈夫不会拖欠甚至拒付抚养费吧?

无论如何,我的境况是最差的。前段时间多市有人跳桥自杀,家属接受了十万多元的捐赠,我是不太理解。过去的妇女死了丈夫,砸锅卖铁也下决心把孩子抚养大,现如今在加拿大社会福利好了千万倍,何至于活不下去的地步要接受捐赠?再者,她大孩子也有十四岁了,房子也买了,与我的境况相比,不知好了多少倍,难道我也要呼吁社会捐赠不成?

只能说现在的人太脆弱了,而且对依靠外界援助泰然处之。我们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不轻易接受别人给的东西,喜欢什么需要什么就要自己努力去获得,我也是这样教育自己的孩子的。

做人要自强。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这要看自己的决心有多大。别人家有男人做顶梁柱,我们家没有,那我这个当妈妈的就要给孩子撑起这片天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