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代价

我不后悔和他认识三个月就怀孕生子。爱不是错,错的是我爱了一个不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请与我分享身在异国独自抚养一双儿女的艰辛和成就
正文

岁末随想

(2006-12-31 18:09:10) 下一个
早在前两天,我已经做了简单的年终总结和新年展望。

十二月廿七号我们在逛商场的时候,女儿下面的门牙终于掉了,这是她盼望了好久的事情,她的朋友们已经掉了几颗牙,而她一直也没动静,很是心急地和妈妈我讨论了几次,我安慰她说你的生日小,所以要比别人慢。这好像是了却了她的一桩心事,十分兴奋,见人就咧嘴给人看,外国人也很有意思,故意装做大惊小怪的样子分享她的兴奋心情。这一天是她最自豪的一天,因为她觉得她长大了。

今晚我在厨房做饭的时候,女儿又跟我探讨了找新爸爸的话题,她看到妈妈很辛苦,认为有了新爸爸就可以有人帮我了,天真的女儿!!!新爸爸多数不会容得下我的孩子们。儿子的爸爸就是个例子,尽管之前承诺会接纳我的女儿,到头来却要我把女儿送回给她爸爸。这样的男人我宁可放弃。也因为这个原因,我宁愿独身,即使再找男人,也会尽量找外国男人,不是我对中国男人有偏见,实在是不能接受他们对待继子女狭隘的思想。

独身生活已有年半,我想这样的日子还会有相当一段时日。尽管渴望家庭的幸福,但是如果命运作出了这样的安排,我们只好坦然接受。单亲妈妈不只我一个,像周杰伦的母亲,周星驰的母亲,等等,她们都捱苦几十年把孩子抚养成人,我也有信心这样做。

感觉上现今的男人缺少了过去人的责任感,他们自私和脆弱,有困难的时候想到的是逃避,选择做懦夫和逃兵。环境迫使女人坚强和独立,展望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努力工作,照顾好孩子,等待缘分来临,等待一个真正男人的出现。

请为我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樱樱,因为昨天误发QQH给你,今天第一次来到你的博客,看了几篇你的博文,为你的祈祷,希望这些年来你的情况有所好转,人生真不易,我祝愿你一切转好!抱抱! 

娓娓 一零年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