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代价

我不后悔和他认识三个月就怀孕生子。爱不是错,错的是我爱了一个不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请与我分享身在异国独自抚养一双儿女的艰辛和成就
正文

给孩子姑姑的第四封信

(2006-10-15 17:01:51) 下一个


二姐,你好!

xx取得加拿大国籍今天回去了,早上孩子也醒了,看到爸爸走哭了一场。大家心里都不好受。

xx这次来直接住到了我这里,他没有事先跟我商量,就像回自己家一样回来了,我没敢和我父母说。因为我和xx未婚同居生子的事情我的父母对xx有很大的意见,认为他是一个不负责任的骗子。现在既然已经事实上分开了,我父母就不愿意让我再和xx有任何瓜葛。他除了让我伤心和生气把孩子和家扔下一走了之,再也没为我们做什么事,连婚姻的承诺都没有。他在我们这里住的短短十几天里,我们还是有过一次争吵,他又对我破口大骂出口伤人,我忍无可忍,哭着数落他说“过去一年来你没给过我们一分钱,我一个人带孩子上班,你干什么了?现在我们不是夫妻,你没有资格这样骂我!你嫌我不好没人请你来这里,你觉得那里好就去那里去。。。。”。

二姐,他两次来这里,基本上所有都是由我开支,我体谅他赚钱少,不和他计较,但是他的坏脾气一点没改,想骂什么就骂什么,从不考虑自己的身份,说我敲诈勒索他,说我利用他,说跟上我倒霉。我感到很委屈,我作为母亲要孩子留在我身边,尽自己的能力抚养他,何来敲诈勒索?他身为孩子的父亲,生而不教不养,抛家弃子为了个人的前途奋斗去了,说是为了给孩子挣钱,可他想过没有,这么小的孩子,他最需要的是什么?难道是钱吗?我念在一日夫妻百日恩分上,不和他计较钱,你可想过当初我生了孩子刚两个月,因为我们关系紧张他想和前妻复合,于是逼迫我交房租,我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被迫交了房租。这些伤心的事情我可以给你讲三天。你不会知道也不会想象得到他是怎样对待我们母女,还有他自己的亲生儿子的。

虽然有争吵,但是我们在一起也有开心的时候。他每次来我都会客气地招待他,他现在处于逆境,需要时间和精力奋斗,尽管我并不赞同他的做法,说什么要在中国熬够十年拿下房子的产权,开公司挣上大钱。而他十年挣下的那栋房子,不过是我在加拿大一年的年薪。我的儿子不需要他爸爸挣的房子和钱,孩子需要爸爸。xx他不会明白这些的,他觉得他有时间,其实他失去了孩子童年成长最关键的时期,没有什么比陪伴自己的儿女一起长大更重要了。

不说这些了。我让xx给你捎了两盒化妆品,希望你喜欢。也谢谢你给孩子买的衣服,都很漂亮。

你们多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