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代价

我不后悔和他认识三个月就怀孕生子。爱不是错,错的是我爱了一个不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请与我分享身在异国独自抚养一双儿女的艰辛和成就
正文

岁末随想-2008

(2007-12-31 20:02:24) 下一个
再有几个小时,2007 年就过去了。

回想过去的一年,生活是平静的,没有太关心世界发生了什么,虽然接连参加了联邦和魁省的大选的投票,虽然公司从很远搬到了更远搭飞机更方便的地方,我还是一如即往地带着两个孩子努力工作,辛勤耕耘,每天奔波在的路途上,即使搭地铁的二十分钟时间也用来读书做功课。然而,父亲的突然患病把我们全家的生活都打乱了。身体不太好的母亲变成强劳力全陪病人,三十几岁的弟弟依然深陷马拉松式的恋爱中随时等待富家小姐的接见并为之支付各种礼物账单,马照跑舞照跳;而我身在万里之遥的加国,除了出钱别无他法。买房子买车的宏伟计划旁落,从今开始更加努力的赚钱,为的是保障父亲今后的医疗和生活费用。

还记得本月初的两场雪暴,交通几近瘫痪,我被困在公共汽车上急得抓耳挠腮找不到帮我接孩子的人,等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学校,已经是迟到了四十五分钟。为此我憎恨冬天,憎恨下雪,即使是1厘米的降雪也会让我发愁,然而,冬天才刚刚开始!谁能帮助我?于是我憎恨孩子的爸爸,他一走了之,留下我一个人在这恶劣的条件下带着孩子生存。自私懦弱的男人!我不再相信男人的诺言,我只相信钱。钱给我带来了生活的保障,钱能使我的父亲得到好的医治。

在本地华文报纸上看到同样被抛弃在蒙城的妻子的文章,看到在网上“通缉“丢下妻子孩子与他人同居丈夫的帖子,我只觉得无聊。我的心已经变得很硬,我不觉得他们应该这样做。即使哭塌了天叫破了嗓子也是徒劳!男人变了心,就会一走了之。他们只会想到自己。与其花时间寻人,不如自己振作起来快快挣钱。这个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这些不负责任的男人。走了更好,当是解脱自己。我们又可以重新安排自己的生活。

到年终的时候,本是辞旧迎新的喜庆时节,然而国际上发生的贝 布托被枪杀事件;国内发生了名主持为家庭矛盾大闹央视奥运开台仪式,为明年的奥运会蒙上了阴影;同时我所居住的蒙城又发生了即将回国的博士后自杀的悲剧,身后留下了怀有七个月身孕的妻子,再加上家中父亲的病患,使我的心情感到异常的压抑。无论如何,多大的困难多大的阻力,为了孩子为了老人,我们都不应该放弃。

展望2008年,我希望世界和平,家庭幸福,事业顺利。

对于我们的小家庭,我希望

1)父亲能战胜癌魔,早日恢复健康
2)工作顺利,经济有所保障
3)孩子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4)关于我的个人问题,实在是可遇不可求。听天由命吧

2007年12月31日晚23:01pm于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