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代价

我不后悔和他认识三个月就怀孕生子。爱不是错,错的是我爱了一个不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请与我分享身在异国独自抚养一双儿女的艰辛和成就
正文

海龟归来

(2006-07-29 21:08:53) 下一个


回国度假返回加国的第二天早上七点多,他就找上门来,让我吃了一惊。这一天迟早是要来的,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一直以为我会搂着孩子痛哭一场,结果连一滴眼泪也流不出,看来对这个男人我已完全没有了感觉。更让我吃惊的是儿子居然毫不认生,非常高兴地跟着爸爸出门了,连续玩了两天,晚上送回来的时候还依依不舍的样子,看来我一年的辛苦抵不上他爸爸的偶送秋波。也罢,我认了,毕竟是我的亲生骨肉,只要他高兴,我会尽量满足他。每个孩子都有爸爸,我不能硬让他隔绝父子情。尽管我不能原谅他的抛家弃子,但是,他始终是孩子的爸爸。

听他的朋友说他在国内混得并不是那么得意,但他也放弃了入籍的打算。看来他是宁可在国内做年薪不到四万的穷教授,为此可以舍弃自己的亲生骨肉。这样也好,否则强迫他留下来,说不定三年后跳楼自杀的会是他。

我不能理解为什么男人不能面对现实,卧薪尝胆,下定决心留在加拿大维持一个完整的家庭。他们要么丢下家庭独自回国打拼,要么留在海外过着抑郁不得志的生活,更有甚者,会厌世自杀。过去的所谓“辉煌”竟会给他及家庭的生活造成这样大的影响?

钱再多地位再高有什么用?如果以舍弃家庭的父子亲情为代价,换来教授的职衔和四万元人民币的年薪,即使得到事业上的成就感,但是值得吗?我不懂,中国男人是如何衡量家庭和事业的价值并做出取舍的。

结论只有一个,男人都是自私虚荣和脆弱的。女人都是勇于面对现实百折不挠坚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江 回复 悄悄话 天底下就有这些自私的人,而且一辈子执迷不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