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代价

我不后悔和他认识三个月就怀孕生子。爱不是错,错的是我爱了一个不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请与我分享身在异国独自抚养一双儿女的艰辛和成就
正文

国庆有感

(2006-07-01 19:39:34) 下一个

今天带孩子们去看国庆游行,当然没有大陆那么整齐规模宏大,但胜在亲民自然。我的心里真是感慨万千。我热爱加拿大,这是一个法制和民主的社会,这里保护弱者,保护像我这样的单身母亲,孩子们在没有歧视没有等级的社会里健康成长,而我也有能力凭自己的本事工作并独自抚养两个孩子,这在中国都是不能想象的事情。

当然,这并不是说我不爱中国,那毕竟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只能说加拿大更适合我。一个有暴力行为,失去工作两年之久,虐待孩子和配偶的人,尽管他有很高的学历,一样无法在这个社会生存,只能回国去重新开始。看看报纸通篇的宣传,只字未提他的学术成就,为什么?如果一个男人在处理家庭问题上是个失败者,就已经充分说明了他在为人性格上存在的问题,他的事业也不可能有大的起色,除非坑蒙拐骗。事实上之所以他失业后再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正是因为他孤僻固执自以为是的性格,和前后几个老板都不欢而散,给他的推荐信都是应付而已,这才走投无路回家去也。

我之所以不同意把儿子给他,一是作为一个母亲,不到万不得已决不能放弃自己的孩子,这是我的责任。二是担心孩子跟在他身边受他的影响也变成一个没有责任感还有暴力倾向的男人。尽管他也在法庭上试图争取儿子的抚养权,结果可想而知,一个靠女人养了两年还心安理得,并且有暴力倾向的人,法官根本不给他辩解的机会就回绝了,他还恼羞成怒在法庭上连番质询法官,结果更是适得其反,这么一个毫无责任心丧失理智的男人怎么可以把幼子托付与他?即便我同意,法官也明言会送到儿童寄养中心。这就是他所谓的我把儿子挟持到加拿大的缘故。可是,在西方社会,儿童能被挟持的了吗?如果得不到就谩骂羞辱,无视我一个女人在异国他独自乡养家糊口的艰难,无视自己作为孩子的父亲却拒绝承担经济责任的事实,反而以自己收入低为借口,倒打一耙,说我无耻云云,天理何在?

在他心目中,所有的事情永远都是别人的错。正是这样的逻辑导致他在海外求职的路越走越窄,直至最后打回老家去。难得的是他能将丑事变好事,回去以此为借口大肆吹捧,沽名钓誉,颠倒黑白,捞取政治资本,当然这种事情也只有在中国能行得通。拿我母亲的话说,由他去折腾,看它能折腾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oyetiantian 回复 悄悄话 同为女人,同情你的遭遇,也很佩服你的坚强。
希望看到你真正开心起来,一切都会过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