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代价

我不后悔和他认识三个月就怀孕生子。爱不是错,错的是我爱了一个不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请与我分享身在异国独自抚养一双儿女的艰辛和成就
正文

第七节

(2006-02-10 20:15:15) 下一个

今天晚上给孩子的爸爸发了封电子邮件,全文如下:

XX,

我已经很累了,实在不想再和你理论下去了,就最后跟你再讲一次做人的道理吧。

我是个自强的女人,不会轻易接受别人的馈赠。之所以再三跟你强调让你支付你儿子的抚养费,不是因为我养不起这个儿子。相反,我们现在经济上绝无问题。我没有把你当外人看待,当你是孩子的父亲,我才开口谈钱的问题,我不是在谈给多给少的问题,而是在谈你应不应该给的问题,这是你作为孩子生身父亲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根本也不应该要等到别人开口提起,更不应该借故托词了,我是真的为你感到羞耻。作为男人,受过那样高等的教育,你不觉得自己做男人、做父亲的失败吗?

我再给你说一次,你人在中国,除了给钱,你不能再为你的儿子做任何事情来尽你抚养的责任。如果你认识不到你自己的问题,我可以很清楚地告诉你,你所谓的给你儿子在加拿大存的钱将来我们一分钱也不会要。我们不是乞丐,要等到你愿意施舍的时候。我完全可以凭自己把两个孩子抚养成人,今后你与我们就是陌路人,你的儿子不会认你这个父亲,我和女儿更不会再接受你,你也不要再做什么和你儿子团聚暑假外游的梦了。

你不要觉得我是在拿你儿子来要挟你。在你心目中,家庭是可有可无,你自己的前途摆在第一位,是你自己选择离开了这个家和你的儿子,你就不要怪我们不接受你。我们不会接受迟到的忏悔,你儿子也不会接受迟到的父爱。我的女儿就是一个样板,在她心目中母亲是第一位的,她的亲生父亲在她心目中是什么位置,你很清楚,你也很清楚我是否在女儿面前丑化过她的父亲。孩子的心里什么都明白,她自己看在眼里,不用我这个做母亲的诱导,她会有自己的看法的。如果你觉得将来你的儿子这样对你无所谓的话,你尽可以继续这样下去,我是不会再在你身上耗时间,等你幡然悔悟了。我放弃。

你不是说XX对你有上等的评价吗?你想知道他现在对你的评价吗?我就不说了。我只说他怎么说我吧:他让我感谢你,如果没有你这样对待我,我不会这样自强自立,不会有这样好的事业发展前景。你该明白你自己都对我们都作了些什么了吧?在你反复抱怨我和我的前夫如何长短的时候,且不说你一个男人应有的胸襟,就说你在儿子刚刚几个月的时候天天往你前妻那儿跑意图携子与之复合的做法,我想你也该检点一下你自己做的怎么样吧?还是那句话,你对我以及这个家所做过的一切,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我的家庭也永远不会原谅你,将来你的儿子也永远不会原谅你。如果真有一天你幡然悔悟了,就请到你的上帝那里去忏悔吧,我们不接受你的钱,更不会给你任何忏悔的机会。这都是你自己把自己的后路堵绝的。

至于你耿耿于怀的那三千加元,那本来就是我的。记得吗?当初在银行开户时我从我自己的账户里拿了一千元存进去的,还有你逼我交的三个月房租,还有你用我的学费额退的八百元税。我说过,我只要我应该要的东西。至于你在家失业一年多我外出工作挣钱养家照顾一家老小所付出的,不是能用金钱计算的,就算能计算出来,我也当是自己做善事贡献给社会了。

如果你觉得我这样给你讲道理,你还是觉得你自己很委屈,全是别人的错,那只能说这么多年的书白读了,你连做人、做男人、做父亲的最起码责任心也没有,所以你可以做得出回国的时候一分钱也没给我们留下,回国大半年一分钱孩子的抚养费也没给,还振振有词。我真得很为你感到羞耻,为你儿子有你这样的父亲感到羞耻。当别人问起我孩子的爸爸回国有没有留下钱给我们的时候,我再一次为你感到羞耻。

我的道理讲完了。以后我也不会再跟你费这个口舌了。因为你实在不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omeone0460 Sounds like you're a really reasonable and rationale lady. But that man is not! Shame on hi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