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代价

我不后悔和他认识三个月就怀孕生子。爱不是错,错的是我爱了一个不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请与我分享身在异国独自抚养一双儿女的艰辛和成就
正文

人心不古

(2006-10-15 17:40:45) 下一个

事例一

孩子他爸入籍后要申请护照,必要请社会有身份人士担保签字,他无奈之下只好去找前老板。拎着我给他准备的应节的月饼和老板见了面,又例必要寒暄几句说一下家长里短的闲话,即便是老外也不例外。说什么呢?孩子他爸在国内混得实在不怎么样,在加拿大吹牛又要上税,于是话题自然扯到了我这个“坏女人”身上。他怨气十足地抱怨说自己在国内每月挣折合加币三百大元,却被我“敲诈”去了一万大元做孩子今后五年的抚养费云云,老板听了后报打不平地说“象你这样的收入完全没必要给孩子抚养费,不过,女人都这样”。说句题外话,该老板跟前妻离婚时被分走了一半家产,对女人自是领教颇深。

这年头,男人挣不上钱没能力养家糊口不以为耻,反以为正当借口,老子没钱大晒!凭什么就该给孩子抚养费?你不愿意无偿养孩子,那让老子带回中国去,一分钱不用你出,保证不比在这儿过得差。至于孩子心里怎么想,跟谁在哪儿过符合孩子的最大利益,对不起,我想跟老子过就是孩子最大利益,不信咱去找谁谁评个理去!至于这个谁谁代不代表儿子的最大利益不重要,最重要是老子的朋友代表老子的重大利益帮老子说话就行!


事例二

公司需要请个助手配合工作,想来中国新移民找工作困难,所以先内部推荐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们面试,三取一挑中了一个自认为精明能干的小姐。择日开工,老板亲自谈话,言明那谁谁是你上司,你要全力支持她的工作,大小姐自是满口答应,口比蜜甜。无奈随着时间推移发现大小姐还是国内那一套风格,一天八小时磨洋工混得就混,那谁谁看在朋友情面上只好哑忍,三个月时老板查询“此小姐可用否?”还是看在同胞分上表态说“可用”,殊不知就此犯下大错,大小姐大概心想考验期过拖拉作风便日甚一日,有时还指派上司干这做那,至于上司的吩咐则是想听就听不想听就做耳旁风。终有一日,大小姐发起火来,在公司大声指责上司说办公台是她私人领地,人等不得在她桌上乱放纸张文件,而且此上司“心态不好,心眼太坏”,并向老板娘宣布“她不是我的上司,我不听她的,我听公司的”。

好家伙,怕怕! 她没有想过她这第一份工作是怎样得到的,也不看看大半年来是谁带她这个毫无工作经验的新毕业生,为她今后的就业打下怎样的基础,反到给人扣了这么大的帽子。领教领教!此处庙小,不够大小姐施展,一个月后公司让她走人了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