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

以吹牛为依据, 以吹破为准绳.
个人资料
正文

2014-05-09 抡两句:算心凌瘟鸭汤吧. 跟股无关.    

(2016-03-03 18:28:21) 下一个

 来源:  于 2014-05-09 20:07:37

http://bbs.wenxuecity.com/finance/3441137.html?   

  昨天,我打工工厂里的原顶头上司(后被提拔成生产经理)当着XX的面,对我说:“我跟XX都有同感,你对SEX太赶兴趣了,总是说这个.” 那么是不是这样呢? 他说的太对了,因为每天几乎跟车间里的人几乎总是在开玩笑,爱你呀,想你呀,南美女士们甚是开放,荤的根本不算事,经常带钢管舞,Banana Dancing. 连菲律宾的女人们也开放的厉害.

所以,可能在工友们印象中,老弱也是个无聊之徒,好色分子. 嘿嘿,嘿嘿, 真的猫?

  今天就同我的中国工友说起此事,我自己坦然承认,我对车间里几乎全部的人都是这个态度,唯一的例外就是这个中国工友. 至于为何对他是例外呢? 原因只有一个, 他也玩股票,虽然他的玩法在我眼里是不入流的,但毕竟除他之外是没有人可以交流了.

  工友问我为何这样与其他人相处,我提起他讲给我的一个故事:某人坚信上帝,更坚信上帝会在他遇到危险时来拯救他. 后来发洪水,先后来过1.政府官员催撤,2.快艇搜救人员,3.直升机放绳梯搭救,但都被他拒绝了,他要等上帝. 后来房子倒塌了,他去了天国. 责问上帝:我笃信你会来救我.可你...”,上帝说:“我怎么没救你呢,那3拨人都是我派去的呀!”

 

  我的生活很单调,除了股票就是吃饭了.(注:其实谁都不单调,都是钱决定的).所以,我跟别人的话题也总是围绕投资,看到那些辛辛苦苦打工耕作,明显能看出他们直至退休的未来如蝼蚁般的生活,总忍不住要抖抖机灵,特别是,如果某位或某几位工友朋友,感觉他或她人不错,我就要显示自己普度众生的慈爱之心,劝导他们学学投资了. 但是,咱耐心有限,如果别人反感或拒绝,我可不勉强,以后不会再劝. 尽管继续菲佣思维的一人作两份工的辛苦吧.

  不再劝可以,但不能不说话 没交流吧,老弱偏又极端厌恶 那些整天说不完的某人长某人短,那里又卖便宜货之类的话题,于是,看似无聊的恩呀爱的,胡说八道,就成了某种人际润滑剂.

  所以我向工友解释:“第一,你看咱俩在一起,我谈过SEX吗?第二,我何曾有过兴趣议论工厂的人事关系和升迁吗? 第三,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我极端注意把握分寸,玩笑可以,从不碰一指头,这是原则. 我实在是觉得那些与之开玩笑的人很可怜,一点不开悟, 对于外界和外人的点拨无动于衷,墨守成规,甘心一生的平庸,简直就是38岁前的老弱的庸庸碌碌的蝼蚁苟活的可怜相. 我很后悔的就是,在我年轻的时候,甘于极度的平庸,不求上进,加上没有人曾经象我今天那样真诚地劝告启发, 白白浪费了自己的好年华.”

 

  不过,老上司的话有道理,今后我也会注意调整无聊话题的分寸和程度, 适可而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