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

以吹牛为依据, 以吹破为准绳.
个人资料
正文

拿个真事谈股经. 顺带谈谈某些人对股经的理解的..... .

(2023-01-29 21:04:11) 下一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FV5zaVvq44  波在床上和女友聊禁秘话题,结果女友一不小心睡着了!李诞笑疯了!【脱口秀大会S5 Rock&Roast

杨波是我最喜欢的脱口秀表演者. 他的秀可以反复,反反复复看,  正如好的交易方法是可以 重复使用, 反复灵验.  视频5:47----5:51这短短的三秒, 有个美女, 完全不笑,直直地盯着杨波, 我猜: 这女孩多半是对他动心了, 很认真带目的来的那种, (不知我的猜测有无道理, 请女生们以同性心理说出自己的判断. )     新冠最大的影响莫过于 口罩遮面, 严重影响发现美女的可能.      (正如股市中 好的交易策略和手法往往是被掩盖而不露真面的, 但这阻碍真面目的不是它本身, 而是观者自己戴的有色眼镜/偏光镜.)

------------------------

说正事.

上周末谈股经, 主要理念是用小钱博大. 被人笑称摆地摊. 本想怼过去, 又想还是别给版主和网管添麻烦, 遂作罢. 但今天可以委婉地说说, 你知道 这在你眼里的地摊是什么SIZE? (当然, 笑坛曾经轰动的一句话: Size does't matter 带来大家多少跟贴评论和欢乐.)

其实很简单, 所谓小钱, 是用两种尺度衡量的: 第一, 绝对值   第二, 相对值(百分比)

比如:王健林的小目标是 一个亿; 这也是无数众生毕生不可求的.

-----小钱是个相对的概念, 强调的是相对值(百分比).

假如 能够 收获同样数量(绝对值)的回报,,,,,, 1.用自己财富的 0.01%去创造, 2.动用自己的大量财富(40%或更多比例) 来达到,,,,,, 你说你会用哪个?!!!

只会想尽办法在菜里找虫子的人, 永远都不知道菜的味道如何.

-------------------------

今天无聊, 拿个真人真事来说说交易之道---我不想评论人, 因为我认识并亲自面见过他夫妇倆. 只想借他的失败来说说交易的陷阱.

很多人都知道, 多伦多有个名人, 自称华人巴菲特, 写过自转书, 被大家戏称 唐八菲. 曾经来大千混过, ID好象是 多伦多华人. 数年前吃了金融官司.

他当时提出的一个目标和一个保证就是, 目标: 每周百分之一的回报. (第一次看到这个, 不谦虚的我,笑笑笑. 但细细品味后,发现, 每年的回报还是相当诱人的, 超过 52%的回报率)

保证: 每次仅仅使用资金总量的 1% 作交易, 充分保证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他声明:投资人可以登门亲自看他的实时操作,演示, 让大家心服口服. 结果是, 真有一些人亲自到他的工作室,现场看他的交易. 回来后的评论是没看出什么令人信服的特殊交易方法来保证回报.

实际情况, 据他自己亲自的披露, 他以前也作股票, 但招徕投资后的 交易品种是 外汇, 使用资金杠杆的. 具体他自己的话说就是: 每次外汇交易, 仅仅动用总资金的 1%, 外汇资金杠杆是 100倍的. 如果判断对了, 例如: 100, 因为杠杆作用, 回报可达1万刀. 所以即使有时错判, 只损失总资金的 1%不到, 自己可以有 100次机会.

 

这看上去也是 以小博大 的手法呀, 但怎么就失败了呢? 或说跟老弱提倡的 以小博大 有啥区别吗?

区别 大了去了, 本质的差别.

外汇交易是期货, 不是股票(股票只有投资人动用MARGIN时才有杠杆. 杠杆比例也不超过4, 恕我孤陋寡闻,没听说过高于这个倍数的. )      (例, 俺作 DAY-TRADING的公司给的资金杠杆很高, 但那完全是另一回事情.与此不同.监管系统严格之至. 而且我同样知道这种公司面临的巨大风险,甚至公司自以为可以控制风险. )

他只想到赢的时候, 杠杆可以把他的投入(回报)放大100, 却忘记了输的时候, 杠杆同样把投入(亏损)放大100.

真心希望股友用心去体会我说这个故事的内在含意.

别总用地摊文学视角. 这么说是因为, 我的地摊交易的回报, 你知道是多少吗?

------------------------

其实老弱很自负的原因就是, 把交易的本质彻底看透了, 而且是从正面和反面都透. 所以任何交易手法, 在我看来, 一眼就知道其层次级别和风险等级. 而且, 也正是把一切都悟透了, 才知道什么样的交易手法和系统才是真正的好.    ,我怎么又不要脸了, 竟然符合 笑果公司的文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四季常新 回复 悄悄话 收益匪浅。你完全可以五分钟脱口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