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

以吹牛为依据, 以吹破为准绳.
个人资料
正文

有点兴奋,又憋不住要说点 大多数人不中听的啦

(2023-05-07 12:46:58) 下一个

兴奋 不是我赚到了, 是看到自己的理念的印证. 
刚刚看杂志/报刊, 读了一个文章,标题: “2022这么烂,仍然有基金赚了超过50% ”
大致意思,投资者无论大小,许多亏损,包括偏于保守/防守型的基金都有很多是亏损的, 
但有个别基金(允许作空的),收益为正. 
有的人会觉得这些投资者/基金管理人的水平很不错.  但不能不说,我的真实感受/心理,
 1.因为我LP曾经参加过她原公司的基金团队, 说过基金的运作机制, 所以我对于基金从来没有好感. 
 2.我永远都不会允许把自己的投资交付给基金, 当然如果我眼瞎了,植物人了,有可能同意.  
 3. 从回报率角度, 任何基金经理都不傻,他们要作的绝不是想帮投资人获得很高的回报,
因为如果今年高了, 就会提高投资人的心理预期,下一年他的压力就太大了, 
所以,他们就希望只追求稳定, 而不是高回报率.  
----谈谈 二八原则 之 回报率
昨天我写了一个贴:
 https://bbs.wenxuecity.com/finance/6253539.html?     
    来源-智 于 2023-03-18 17:38:25 
核心意思: 要提高自己的交易水平,首先要改变愚腐的投资理念. 才能有决心彻底改变自己的交易方法. 
今天加一句: 如果你满足于自己的那点回报率, , 你就骂我几句,别再看下去了. 
其实,我想用 二八原则 来说回报率. 二八原则-----许多事情,都是20%80%的关系.

 例如,分散投资的利润,几乎都来自于20%的那部分投资项目.    我说的是另一个层面的意思:
就是, 时间上的 二八原则: 投资的利润组成, 绝大部分来自于20%的时间段. 
而其余的80%时间可能没啥意义,甚至是负作用. 
我前一贴已经清楚地指明, 如果你掌握好了在危机动荡时的交易技巧,那么,仅仅一周的动荡,
你足以拿到别人一年,甚至几年的回报率. 
更不可肆意的是, 当我周末冷静反思这一周,发现,这上下翻飞的大动荡, 反而是交易风险最低的, 
比平时大部分人觉得美好的时段更安全. 策略对了头, 一周一头牛.
至少, 如果这一周你干好了,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余下的时间都可以象 投坛大佬老朽 去游轮周游世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intgarden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认真拜读您的文字,真是很有启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