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

以吹牛为依据, 以吹破为准绳.
个人资料
正文

相当郁闷,大学室友刚给我了深刻教训,俺知道自己的问题是啥了

(2023-05-07 12:53:40) 下一个

一个月来,老弱连发灰常有教育意义的教授贴,居然,啊,居然,竟然连一个赞的都木有,
老弱的一盘驴肝肺全被当坏心了。 
凭什么?!?!?!  俺弱 智 呀,想不通呀,,,直到,,,昨天
我那如今关系最好的大学同学用实际行动深深地教育了我
------------------=----------------
我同学在温哥华,超级帅哥,在学校时迷晕无数女生,这兄弟人品超好,从未滥用优势骗色。
我们都说他浪费资源,要不就是有毛病,性倒错。
但他与我共同点在于,我们都不是进取奋斗型的,非常甘于平庸,不求上进不努力,只求安稳懒惰。

  只有在今天,我才深刻地理解了我们这类人与那些成功人士的差别,
其实就是这种源自本心深处的不思进取的本性。
  
但我只有一点是极度进取的,就是股市交易。 也正是在股市交易的自认为的很高造纸,使我
十几年来屡次督促他学习参与股市,但他只有拒绝。   后来我又说他太过于保守,按说他
夫妇俩即使不炒股,稍稍在房市上用点心,也早该有较大收获了。

就在昨天,我又一次发微信感慨说,你不炒股,又不在房市上心,我一个同事,在美国已经有
十套以上的房子了,  blabla......   他只是敷衍,顾左右而言它, 故意叉话题。

可惜我感觉很兴奋,完全没看出他的不耐烦,以至后来的反感 不快。
 等我意识到,突然觉得他不是一点点地不愉快了, 再联想到了在大千的遭遇, 于是我为了
缓和关系,也为了给自己个台阶下,给他写下了下面的老弱自己毒疮的名言:

那些自觉或不自觉地 直接或间接 潜在影响或促使我们进步进取的人,一定都是让我们感觉
难受和不愉快的。    特别是那些有压迫感的督促,必定是让我们被迫脱离舒适区,
所以非常令人痛苦。

所以,好心未必好报,热心不能过头,没人能唤醒装睡的人。
更不能伤别人的自尊,我的好心也许让别人感觉指责他自己不行,丧失自我自尊,
所以反感。 
 我能改变的只有我自己。 

例如,我们朋友中的一个上海家庭,女的就是极具进取心,工作生活,处处极为争强好胜,
不仅逼老公,逼孩子,她对自己的逼迫更是毫不心软,而且她乐此不疲。

说回大千,我从这同学对我希望他在股市或房市更有作为,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未来保证,
他的反感和不愉快,开始转而想到大千的反应,就是上面那段蓝色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intgard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分享!您的经验对象我这样的初学者很有帮助。相信对其他人也一样。大家很多时候可能没有登录,所以无法点赞。其实都在心里点赞了。相信您分享的初衷是为了帮助大家。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