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

以吹牛为依据, 以吹破为准绳.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炒美股生涯竟然不到 1年1个月, 居然三天前我才醒过味来,可悲。 2023-07-15

(2024-01-01 18:48:06) 下一个

自从 2003年6月开户炒美股,至今已经超过20年了。  但刚刚才突然醒悟过来,其实我个人的

自由炒股生涯居然是在2004年6月底就终结了,老婆进了一家股票分析评级公司,从此她和我

以及某些亲属都属于被法律限制的对象,从那时起就进入法律监管,不能随意交易了。 

奶奶的,挖坑埋自己的其实竟然是我自己。

说说我帮老婆面试 股票分析评级公司 的故事

2004年6月24日吧,孩子放假前两天,我提前带他飞回了国内去见老一辈。 事先还委托亲属

开通网络,装好计算机,准备在国内夜里继续炒美股。  应该是回去不到一周,老婆突然电话说,

有个作股票分析评级的公司给了她面试机会,或许是看中她的数学和金融学历,她说自己根本

没有把握,毕竟她对股票没有任何兴趣,也从未炒过。 不得不紧急让我这个国内炒了10年的

老手来点极速培训,      我说,我能给你上课三天不停嘴,问题是面试时间容不得废话,关键是

要能非常迅速地展示出你是个,对股市既有学识又有兴趣 还有实践经验的有头脑的老手,同时,

还必须尽量避免并主动防止 面试官顺着你的回答而反问或追问,甚至他可能完全不是为了考你,

而只是确实感兴趣他自己也遇到过同样的难点,但你确实又没有实际经验,很可能被深入的询问

追问而暴露出真实水平,   所以一时我也不知怎样入手,她听了反过来安慰我,咳,没关系,

听天由命,本来也没抱什么希望。     

但突然,我灵光一闪,那时正好是古歌刚刚上市不久的第一次年季报出来(2004年1月第三周的

周四下午四点),我是彻底被年报和季报的业绩和成长性给震撼了,于是我立即说:你赶紧

拿笔记录,把我的话译成英文,好好润色后 背下来,务必严格 按照我的话说,应该能给面试人

以印象 你很有头脑善于分析股票,记忆力也很好,而且显然很有兴趣关注股市。最好的点在于

巧妙地主动回避了你在股票各方面的无经验,只谈这一个股,只谈自己知道的,不涉及无知的,

所以你不存在欺骗。   你就 如此这般 这般如此。。。。。。

第二天,她电话又打来了,掩饰不住的激动语气透着得意。 面试的是四个人,HR,基金小队

的队长,部门正、付经理,从学历课程和过往的国内金融公司工作经历,以及其它方面问了

约45分钟,然后经理问我:你能否展示一下,说说对自己以后作股票分析工作,你有哪些

自认为的能力和优势。   我心中那叫乐呀,多亏准备了,于是就按照你告诉我的内容开始说:

*********************************************************************************

要展示对股票方面的认知和实践,内容太多太广了时间不允许,我就说个我作的 最近的实际

分析例子吧。 古歌公司股票2003年下半年刚上市,我一开始对这个以 搜素作为主营业务的公司

并无看好,毕竟我们都很熟悉的某些互联网公司,他们盈利的模式基本是同样的,就是

吸引大量用户后, 靠着在网页上挂各种广告来营收,但以我个人和普通用户的体会,没有人

会喜欢去看广告,反而都嫌浪费时间很反感,试图屏蔽广告。因此这样的营收模式就注定了

网络广告的营收很难扩大和提高,更难论成长性,业绩有瓶颈和天花板。

所以古歌上市后在每股180美元附近徘徊,我反而很奇怪它的股价偏高,所以不肯投资它。

但2004年一月它第一次出了年报和季报,报表业绩好到远远超出我想象,而且最让我震惊的

是它的成长性,股价当即跳高到了220美元附近。它的业绩 年度同比 增长超过 110%, 而本季度

与上个季度 环比 竟然增长达到 62%。     这种成长性和成长的持续性 显然超出了传统创收模式

的能力,      我感到自己以前的认知一定有局限,于是我立即仔细研读了古歌的报表,关注点在于

探究它的盈利模式有什么诀窍。  当我看懂了古歌采取的新颖而公平的广告收费模式后,我才理解

为何它的业绩能如此飞快且能 持续性地成长。   传统模式的广告是挂一个广告 一个月几十元的

固定收费,客户根本就无法知晓广告的点击阅读量和效果。   古歌的新颖模式是 广告挂上去,

点击一次收费一美元,按照广告的实际被点击次数来收费,相对而言很公平。 客户会非常满意

并接受这个方式,因为既然点击,就一定是对广告有兴趣的,杜绝了许多无效点击的虚假繁荣。   

当时,我也因为对古歌公司有了全新的看法,我立即决定在它的快速成长性趋缓之前,

只交易这一只股票了。

同时我紧跟着 也想到了 恶意点击 的骗钱弊病,担心古歌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客户一定

会担心古歌用人工来恶意点击,甚至设计程序自动点击来增加营收。 于是我跟踪这个关注点,

果然不久古歌自己也提出了 恶意点击 问题,他们主动设计了程序杜绝恶意点击,方法就是

检查点击的 IP, 来防止重复点击。

******************************************************************

老婆电话说到此,乐不可支地说: 当我说完这些,那四个人的脸上全是惊讶不已的表情,

嘴都合不上地楞住。 啊哈,我把他们都给震住了。看样子,我猜他们肯定完全不知道古歌的

这种盈利诀窍,我应该是给他们很好的印象了。 哈哈,尽力了,等信吧。

面试第二天,老婆又激动地提早电话过来说,他们让我去签合同了,经理说我很合格,是他

想要的。     我签了合同。

我俩庆贺了几句,她突然又说: 不过有个事,你得有点思想准备,会影响你。 因为是股票的

分析评级,所以签字前,经理特别问我,我们家里是不是作股票交易,根据法律规定,你和我

以及部分近亲 都不能随意交易了,账号都必须在公司备案,账号上任何交易的发生都会由券商

直接发给公司。想作任何交易必须先得到公司审核批准。特别是年报季报和股票公司出消息

的时候(之前之后)都不能交易。

为了老婆能进这公司,我答应支持她,希望她进去一年后再考虑跳槽。她答应了。 于是我过了

一年多的相当悠闲的快乐奶爸生活,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中午还专门跑去送午餐。 回家就是

看电影上网吹牛,过猪一样的慵懒无聊生活。    但一年半后,我的郁闷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intgard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以前就看过这篇文章,写得真有趣!真是给自己挖了个舒适坑!不过夫人能加入金融机构是很难得的机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