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村小城故事

生命是短暂的,为什么不及时记录下每个闪光的瞬间呢。加国生活了十年,愿意与大家分享我真实的生命轨迹。
正文

生死之门

(2012-05-05 10:08:40) 下一个
转自2012-04-07

小记:(恩光中心约稿,让我写一篇话剧生死门的演出感想)

距离生死门话剧排练和上演已经过去一年,对我而言,这是我信基督后生命重生的第一年;是在加国生活了十年后感到心里有些许安定的第一年;是告别了幼稚走向成熟的一年,尽管年龄已经远过而立之年。

生死门话剧只演出了两场,在渥太华并没有生出太大的反响,很多我很好的朋友并没有来观看,依然忙忙碌碌的为生活而奔走。而从话剧本身内容看,她正是针对这些忙忙碌碌的人带来了启迪,而很遗憾,多数人不仅没来看,即使看的人多数也只对他们熟识的人的表演感些兴趣,而忽略了最重要的那永生之路的指向。

对我们表演团队则不然,我相信这段经历是我们重要的人生感悟;是为了荣耀主耶稣而把个人时间精力做出的纯洁奉献;是我们这些话剧爱好者的演出试炼。演出结束后的心情难以言表,因为我们追求的远远不是世俗的金钱,荣誉这些容易朽坏的东西,而是这世界永远的道路和真理。

台上一个小时,台下九个月的排练,像发生在昨天,才知道演出一台戏需要多少人在提供支持!化妆六人,加上舞台,灯光,音箱,支持,演员至少30人。导演石静上戏出身,给我们这些戏剧爱好者一个一个讲戏,难度可想而知;丽颖曾是大型舞台剧“霸王别姬”的导演,她毫无傲气,带我这演出菜鸟兼戏中老公入戏;坚叔年纪不小,却有最重的戏份,带着乐观感染着大家每一天;凯是我们中最小的一位,温和而执着;良琛曾是大学教授,却认真的兼做场记;Helena是个贤惠的妻子,却每天表演着完全不同的悍妇;蜀丽身体不好,不仅表演堪称职业,还兼做副导演。九个月的一起拼搏,成了一家人,这是我所经历的最好的团队;因为我们一起奉献,忍耐,仁爱,也一同喜乐,节制;还因为我们心中只有一个王—耶稣!

生死门话剧结束了,我们的人生还在继续,福音火车是我们下个短剧。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人能够思考,人生的意义是什么?生死门话剧连接:http://www.youtube.com/watch?v=DEv9xWe6QW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