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村小城故事

生命是短暂的,为什么不及时记录下每个闪光的瞬间呢。加国生活了十年,愿意与大家分享我真实的生命轨迹。
正文

由排球比赛想到的

(2012-06-23 07:25:06) 下一个
星期四是单位排球比赛的日子,几千员工选出了24只球队,我们自己的球队叫雷霆队。比赛颇有戏剧性,第一场碰到一只相对比较强的队,打得想当激烈和紧张,决胜局落后但因为超时直接被判败阵。弄得队员莫名其妙,对手也觉得不可思议!队员十分沮丧,因为我们为了准备比赛,每周都花时间练球,模拟战术,本都信心满满,却挨了当头一棒。其实仔细想想,我们这些人从没一起比赛,又在执行一种先进的叫sixth back的排位轮换,输球也是正常。

正当沮丧之时,我们看到球队仍然有机会得第三名,这奇怪的事情又发生了,接下来我们十分轻松的连胜两阵,进入争夺第三的沙滩决赛,队伍配合磨合越来越好,竟然又轻松的拿下最后一场比赛。铜牌!再一次让我们打出意外,兴奋的我们准备庆祝一番。

赢球是高兴的,却也让我想起了很多:加国的生活相对国内而言是枯燥的,但并不绝对,因为你可以参加各种活动,明天就是我带领的华人足球队参加的社区杯的比赛,有教会的乒乓球比赛,龙舟赛(可惜时间与足球冲突),还有我参加的话剧表演等等。只要你有足够的生活热情,你不会感到枯燥。而这些活动,你是直接参与,也就有直接的快乐。我最烦的一种人就是整天唉声叹气,却什么活动都不参加,还抱怨加国无聊的那种人。我在中国的相应的生活完全是相反的:看足球,蓝球,看戏剧,看马拉松,它完全是一种第三者的看的活动。想来有几个原因:第一,无场地;其次,不良的生活习惯让你身体处于不健康的状态;最后是需要较大成本,比如高尔夫和网球。

渥村的生活简单,快乐,最主要的是我主能赐福我们这样的简单的快乐,这就是我追求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