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村小城故事

生命是短暂的,为什么不及时记录下每个闪光的瞬间呢。加国生活了十年,愿意与大家分享我真实的生命轨迹。
正文

携老美东游记

(2012-08-19 06:13:15) 下一个

岳父母年纪大了,为了完成看看美帝的愿望,只好安排了自驾纽约及约华盛顿的旅行。为了怕途中出状况,家里人安排了很松的日程,还配备了一辆租的轮椅,事实证明是英明正确的。

渥村出发,过美国海关花了一个小时,到达 Syracuse 的一家叫川霸王的中餐馆吃中饭:鲜贝,鱼香肉丝给吃光了,清蒸鱼很一般,老板很热情,是老四川华侨,建议我们下次吃榨菜肉丝面,这建议不错,对老人合适。晚上入住了小镇 Scranton 的一家 Days inn. 旅馆都是网上 PriceLine 上预订的。

第二天开了不到 5 小时,中午在一家中餐馆吃了顿榨菜肉丝面,下午就到达华盛顿,旅馆 Courtyard Springfield 非常好,只是因为坐落在一个很复杂的立交桥中,害得我绕了半个小时,不过晚上的越南米粉让老人很满意。 第三天终于开始了艰苦的华盛顿之游,华盛顿大街宽敞,明亮,建筑气势恢宏,只是没有停车场,在转悠了 20 分钟后终于在博物馆附近停车,也因此依靠脚板游览了国会,林肯纪念堂,白宫等地,而轮椅起了相当大的作用。

晚上大家都累了,吃了顿自助餐,第二天花了5小时到达纽约。纽约和华盛顿几乎完全不同,街道狭窄,建筑多深色调,出租车没有耐心,街道脏乱差,彰显着和北京一样的浮躁和快节奏。和华盛顿一样,没有停车场,所有车都在街边平行趴车,趴车技术非常好。

第二天从一个小酒店出来,三百多块美元租了辆车,蔡性的广东师傅带领我们纽约一日游。华尔街的铜牛,自由女神岛,双子座遗址,航空母舰,帝国大厦,时代广场没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倒是发现帝国大厦也有黄牛党想赚游客的钱。其中曾经急着找那开车师傅,那本地的中国人明明在等客人,却不借手机,反倒是卖东西的本地小贩愿意帮助我,令我十分的不爽,联想到那四川餐馆师傅说过老乡泪汪汪,背后捅一刀的评论,对国人团结精神很是不齿。连续两个晚上都是中餐自助,老丈人吃得很好。

          离开纽约只一个小时就到了CENTRAL VALLEYOutlet开始了一天的疯狂购物,中国人太多了,哪里甚至有中文牌子提醒用招商银行卡。最奇妙的是来自中国的小学生也一群一群的来购物,不时的有老师提醒他们时间快到了。

          晚上到了小镇Newburgh,住在美丽的华盛顿湖边的Days inn,级别不高,非常安静舒适。吃了顿NewBurgh Buffet , 真是感叹华人的勤劳精神,有人的地方就有中餐馆。五个人加上小费不到60元。

            最后一天回程逛了下syracuse Carousel Center,打到回府。此趟行程只去了三个地方,却花了7天,因为老人的关系,必须吃好,睡好,玩好,虽花费不菲,玩的到也舒适!且老人落日余辉,本就岁月无多,进些孝道的机会也不多了,看着他们满意的笑容,我自己也挺满足的。最奇怪的是我的脚上有足球的伤病,一直担心影响陪同,但是在连续两个周末和一个星期的美东陪同时间里没有发作,却在回到渥村的第二天发作,只能是感谢天上的父在聆听我的祈祷吧,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