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村小城故事

生命是短暂的,为什么不及时记录下每个闪光的瞬间呢。加国生活了十年,愿意与大家分享我真实的生命轨迹。
正文

咖啡和茶

(2012-11-18 10:44:38) 下一个

移民之前,在国内喝咖啡好像是一种时尚,没觉得好喝,反而不是苦就是很甜;也曾经坐过办公室,喝茶,也没觉得好喝;曾经去朋友开的大红袍茶馆,对茶实在提不起兴趣。移民之后,不知道是因为年纪渐长,还是加国文化的影响,对咖啡感了兴趣,顺便也连茶也离不开了。

咖啡书屋,典型的西方文化。在大型书店里,一定会有咖啡屋,浓烈的星巴克的咖啡香味会飘到书店里面,很多人拿着咖啡在休息桌上看书。我也现学现买了一杯,只认识一个词: cappuccino , 就是它了,上面还浮着一层香草,太好喝了!才知道国内咖啡大都“赝品”,不过价格相当贵,抵得上一份快餐了。平时只好喝差点的 Timhorton 的 DoubleDouble 。


昨天带女儿去喝了一杯 Caramel Brulée Latte , 根本记不住这法文名字,倒是女儿学法语,也不知道这是个啥东东,顶上有点像枫叶糖,相同一个感觉:太好喝了。联想夏天的冰糜 cappuccino 连老妈都抵挡不住,只是有一点,我自己无论怎样也做不出那样好喝的咖啡,郁闷啊。

只好泡茶,咱是老中,茶应该擅长啊,绿茶的清香很好,但不利于减肥。查了下网上,沱茶最好,于是买了一盒,单位一看,居然真是一坨一坨的,得用手掰开,甚至砸。于是换了减肥效果第二的普洱茶。单位组里的人一半移民,也喜欢茶,于是形成了独特的习惯 – 上午咖啡 + 下午茶。每个人都贡献一些不同的茶叶在柜子里面,轮到该我泡茶时,我就选些我认识的茶,顺便把茶的介绍也发给大家。连大红袍大家都喝过,也赞叹不已。但通常这些老外似乎只对色香均好的水果和花茶感兴趣 – 活色生香。

其实不论咖啡还是茶 ,寻找话题,增进了解,才是真正目的。能和减肥和健康联系在一起,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