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村小城故事

生命是短暂的,为什么不及时记录下每个闪光的瞬间呢。加国生活了十年,愿意与大家分享我真实的生命轨迹。
正文

渥村养子记

(2012-05-05 10:06:51) 下一个
转自2012-02-04


对幸福,我曾经有这样的描述:幸福就是在一条无限长的路上牵着我家的爱女不停的走。

 

回到十几年前的北京,同学带着儿子来到我家,我拿出花生招待,那已经懂事的小孩一把就花生扫到地上。同学连忙道歉并解释孩子为什么这末做。从此对被惯坏的孩子有畏惧,不敢相信养孩子会有乐趣。一直到10年前的一天,看到我家女儿出世的被捏屁股后的第一次哭泣;以及静静的躺在一个盘子里面闪着大眼睛盯着她的父亲的时候;我的心融化了。后来才知道婴儿实际在最开始的时候是没有视力的。

 

生活是艰苦的,孩子的出生并没有带来我职业上的幸运,我依然在试着不同的劳力工,照顾家庭也是必须的,甚至在其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正式的工作。然而相比于我弟弟在国内养儿子,养女儿给予我的比我给予她的更多,这是在以前不能想象的。

 

曾经给女儿写一些有趣的日记,可惜没能坚持下来。在我看来生活就是点滴有趣的片段集合,若不能记下来,很快就会忘记。因此每次出去旅游都带IPAD,认真记下每天发生的事情,这样的写下来的博客才真实和有生命的。下面是我女儿日记的部分摘抄片段:

 

2007-2-25:

今天女儿说要游泳要进步,小家伙特别喜欢听赞扬. 在泳池里跟GEORGE的儿子比赛憋气游,进步不小。越说她进步,游的越起劲,居然跟我游了两次深水。回来在车上跟我一致对付她妈,我说她妈睡懒觉,否认,我说撒慌,女儿说撒谎要被狼吃掉,我说必需改正,女儿坚决同意。她妈问: 怎么改正? 小家伙做了一个立正的姿势。 她妈窃笑曰: 那是立正,不是改正。

 

2007-03-18:

每天送女儿上学,登上SHOOLBUS,那司机也嚼着口香糖,歪头看着她。就让我想起阿甘送小阿甘的一幕。握着她温暖的小手,感觉的是一分感动,一分幸福,加一份责任。原来幸福不一定就是一种狂喜,也可能来自微不足道的常规感觉.。她 给我们的已经超过我们给与她的!

 

2007-04-21:

在车上女儿让我说她最漂亮,接着她说: DAD是帅哥!我说DAD是老帅哥。 结果女儿马上更正: 不是老帅哥,是帅哥!

 

国内养子,从幼儿园到大学都要殚精竭虑,自己确要打拼工作而没有时间和家庭在一起。在加拿大,家庭生活几乎占据了所有业余时间,从而可以享受每一分钟这样的时刻。随着我成为一名基督徒,现在更愿意相信这是上帝给予我们的礼物:在这里有和平,安宁,物质,更重要的是 --- 爱!人都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恋人,她就是我心口那颗永远的朱砂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