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保护国内动物的我的看法

(2008-01-21 16:34:41) 下一个
1)我的想法是通过写东西来引起更多的人对动物的爱!从而在一定程度激发人们爱动物。通过文章告诉别人:动物需要怎么样正确对待。其实从开始写Billy日记的时候我就有这个想法,想自己慢慢把从小猫到大猫的成长过程记录下来,也是对其他人的一个参考。而且我也想到时候看看能不能联系一下国内出版社,把大家的宝贝都合集出书。赚的钱捐给动物救助机构,即使不赚钱,即使亏钱,但是只要有人看,有人愿意学习,都是成功的。如果一个人真的爱动物,就不可能对动物残忍,更不要说杀死、折磨动物了。但是这种爱是需要培养的。(但是老大的出走对我打击好大,我一直很萎靡)

我现在开始在联系国内做报纸杂志的同学,登上养猫的经历,只要报纸有人看,总归会有影响力的。但是我不会写很贵的东西,比如自动猫厕所之类。国内国外的收入和物价本来就差很大,我爸爸现在帮我照看两只猫,光吃的每个月就600块。然而600块其实在贫困地区可以养活一家人了。但是,其实即使吃鱼干拌饭、用沙或者煤灰上厕所,只要是爱猫的,猫猫也会活得很开心很幸福。(我家原来就是这样的,那时候根本听都没有听过猫粮猫砂之类,但是每一只在我们家的猫猫都很幸福!)

我认为是有效的。第一,我也是在读了别人的文章(杂志、网络等),才知道猫需要kc、需要猫砂猫粮等等。第二,本来我对狗没有特别的喜爱。但是从上文学城短短几个月后,我觉得我现在好喜欢狗狗!只是现在没有条件,不过我会慢慢积累经验,等有条件了就养狗狗。

2)我还是学校学生的时候,一直就参加学校内部的动物(主要是流浪猫)救助,
我自己收养了两只,就是我的老大和老二(还带一只流浪猫绝育和治眼睛,但是我实在没有能力养他了),
但是,猫繁殖能力太强,我们根本顾不过来,每年校园里都会出现大量的猫猫,
我们所能做的就是:

第一,每天在食堂收集同学不吃的肉类,定点定时喂猫(这个需要很大的耐力,还要忍受白眼和嘲笑,我这里很崇拜我们学校一直在坚持的几位博士大哥,他们真的太好了!)

第二,尽量带流浪猫做绝育,起码保证一定程度上猫口的控制;

第三,爱猫的同学会不定期捐钱,为突发疾病的猫看病,或者集中起来为流浪猫做绝育、再就是买猫粮(有几个医生特别好,会上门服务,而且收费很少)

但是,问题太多了:学校的压力、不喜欢猫的同学的压力、场地、经费等等,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除了出钱(在学校的时候出力)。但是,这也有问题,你除了对自己认识的那几个人放心,钱给不认识的人你不放心啊。不是小气钱,我真怕我钱给了,却没有花在猫猫身上。这种情况在人身上都不稀奇,更不要说在国内没有地位的小动物了。

不过,起码做起事情来,总比不做要好,对不对?我想大家都开动脑筋,尽量想出办法来帮助国内的小动物。我记得原来小时候看过一个童话,上面说:“从蚯蚓画起,总会能画袋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