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脐带发炎和diaper rash(唐僧版)

(2009-11-15 10:45:34) 下一个
大纲:
(一)14天脐带发炎,住院1周,
(二)回家第二天,diaper rash发作。
(三)尿布、diaper rash评价

详细介绍:
(一)脐带发炎
bb原来是天使宝宝,吃了睡,睡了吃,经常笑笑,就是饿了会哭。

14天的时候掉了脐带,正好遇到体检,检查都一切正常,回家就开始哭,一开始我们以为是在诊所给吓得,结果越哭越厉害,晚上发现肚脐周围开始红,第二天早上红的地方更大,我约了医生,带去检查。医生说没脓,建议观察一天。回家继续哭了一夜,第二天再去,这个时候已经有脓了,医生立刻把我们转到斯坦福医院的nicu,连家也没让回。

到了nicu,我才知道这个可能会很严重,baby没有多大抵抗力,而且肚脐眼那里是很重要的地方,很容易感染。感染分三种:皮肤、血液和脑部。attending告诉我们说,前面两种感染都容易治疗,最怕的就是脑部感染。做了一堆检查:抽血、抽脊椎液(这里最吓人,我一直担心会不会把小人抽傻了,反复问医生,他们都保证没问题,我现在还怕怕的)。检查过程很恐怖,小人在里面哭,我在外面哭,还好有她爹在,不然我路都走不动了。nicu里面的小人都好可怜,有个baby是专门有护士24看他一个,还定时有人帮他呼吸。反正我在里面腿都是软的。

在nicu里面呆了2天,所有结果都出来了,显示我们的baby血液和脑部都正常,就是皮肤感染,结论是住院打一个礼拜的抗生素。然后我们就被赶出nicu,转到iicn。说是好了就可以回家,坏了继续回nicu。因为要输液,还要放一个picc line,就是埋一根软管(像epidual的那种),从手背里进去一直到心脏附近,据说这样就可以一直不换针,不然每次输液bb都有可能被扎几针。不过看着做picc也是很恐怖的,bb斯声裂肺地哭,而且护士说,由于我们家bb力气太大,她做了两次,我想砍人的心都有。不过后来证明picc还是有用的,bb上了后舒服很多,也不用绑board。

(二)diaper rash
7天以后接回家,晚上开始哼哼唧唧,第二天早上开始发作了,每次大小便的时候都是哭得斯声裂肺,我凑到屁股那里一看,屁股上全部都是红点点,密密麻麻的很可怕。而且bb不让碰,一碰就哭。我到网上查,可能是diaper rash,但是网上的图片看起来比bb更厉害,不过网上说bb小于6周得了diaper rash要看医生,而且抗生素使用不当也可能导致diaper rash。然后我就约了医生去看。当晚我们就换了布尿布,买了各种各样的diaper rash的药膏。

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屁股已经好了很多,医生看了也说是mild的diaper rash。她说使用抗生素会使大小便含刺激的物质,对皮肤刺激很厉害。难怪我们在医院的时候,护士一直在给bb屁股上面涂白白的,那个就是治疗和预防diaper rash的药膏,我觉得很恶心,回家没有给她涂,结果就全面爆发了。这是个教训,以后关于娃的所有不懂的都要问清楚。我的一个疏忽,让娃受大罪了。当天晚上症状更轻,她已经不抗拒碰屁股了,而且睡得也很安稳。昨天晚上我的乖娃又回来了,醒了哼哼,换尿布也不哭,就是饿了哼哼几声,吃完就睡了,我终于睡了这10天以来第一个好觉!

(三)产品评价
产品评价仅依据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1)一开始我们用的huggies。我买了两箱,一箱nb,一箱1号。总体来讲,太硬太厚,不好用。nb的有照顾到umbilical,还算不错,后来用完了脐带还没掉,就直接上了1号。事后我怀疑,就是太硬了,而且尿布大了,加上我们也不会绑紧,估计脐带是给戳掉的,或者脐带自己掉了后,尿布把脐带的位置磨发炎了。所以以后我都不打算用huggies了,心里不舒服。娃的东西千万不要将就,当初nb用完了,脐带还没掉的时候不应该将就用1号,应该继续买nb的。现在1号还剩一大箱(才用了几片就出事了),我也懒得用了。

(2)pamper的swaddler。这个很软很薄,医院都用这个。应该还不错,但是发生了diaper rash,这个我也不用了,还剩4大包。要是有谁住附近,需要的话可以来拿,不用也浪费了。

(3)晚上用babies r us买的chlorine free diapers。so far so good。我们ped的娃也用这个牌子。

(4)现在娃白天用布尿布(babies R us) 买的gerber的prefold,我妈坚持布尿布透气。用起来起码她rash开始好转,不知道是不是布尿布的功劳。不过就是很麻烦,要洗,而且要随时换。

(5)diaper rash用的一个是医院的,一个是babies r us 买的mustela。医院给的很厚,很难摸开,但是也抗pee & poo;mustela的稀,好摸,但是尿布一擦就没有了。其他几个还没有打开用。

(6)日常护肤的有A+D的original, 医院的凡士林,这两个ped说都差不多。我们还买了一个cetaphil平时擦脸擦身体。

ov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