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慕容青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内电离飞碟

(2024-01-20 18:20:24) 下一个

戴榕菁

2024新年伊始,各种关于外星人或外星技术以及UFO的视频就不绝于网络。既然如此,我也就借着这股风来升级一下我当年设计的电离空气为动力的飞碟。2019年5月下旬我先在中文网站贴出了探讨用电离空气作为飞行器的非传统驱动力的文章【[1]】,然后在6月初我就贴出一篇相关的英文文章并给出了制造以电离空气为动力的飞碟的比较具体的设计方案【[2]】,并在7月份将该文章稍加修改后以另一形式贴出【[3]】。在投稿被拒后,我又将该文贴在了一些英文的Preprint网站,结果该文被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人阅读并下载。我还曾在网上看到打听该文的一问一答。当我将该文放在某英文网站的讨论区后,甚至还引来我当初以为是怪人的一阵奇怪的评论【[4]】。

2022年我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视频的贴出者给出了一个声称是由中国村民拍下然后出售给NASA的飞碟照片,并在视频中带着困惑的口气问:有谁知道那是什么。

而我一眼就认出那是我在2019年设计的用电离空气作为动力的飞碟。可惜那支视频现在已被从YouTube移除了,不知是那个YouTuber自己的决定呢还是YouTube的决定。不过我在看到视频里的那只飞碟的时候就已经将其截屏如下:

图1. YouTube上的飞碟外型

 

下面是我在2019年的文章中提供的关于电离式飞碟的几张示意图中的两张:

图2a 我2019年给出的飞碟轮廓剖面示意图

图2b 我2019年给出的飞碟外表电路网格分布示意图

 

读者这时可能会觉得有些困惑,因为图2和图1看上去并不一样呀。

别急。这里有几个关键点让我一看就知道视频中的飞碟应该是真的,而且是与我在2019年设计的原理一致:

1)图1中的飞碟是除了我的设计之外,我唯一看到的在外表皮出现网格状的飞碟外型;

2)按照我2019年的设计制作出来的飞碟在其最原始的低级阶段起飞后的外表就一定会是如视频中的那个飞碟一样表面上有一层橘黄色的火焰;原因很简单,那是空气在电压还不是很高时被电离后的火焰颜色。而其背后的挑战主要是电离的温度会随着电离的电压而上升,当温度高到一定程度时,表面上按照我的设计用来做导体回路的材料如果扛不住高温就可能会熔化;

更详细一点,这过程其实是这样的:当飞碟周围的空气被一定的电压电离时,如同在自然界的闪电时所发生的那样,周围的空气会迅速升温升压进行膨胀。但是,当空气还没有来得及膨胀之前,那些还没有被电离的空气就会因为处在高温高压的环境中开始燃烧。而这样的燃烧的起始颜色就是橘黄色的。一个人们常见的例子就是当有飞行物高速从外太空进入大气层时,在一定的速度下,它会带着一团橘红色的火球,这火球就是高速摩擦产生的高温导致飞行物周围的空气燃烧造成的/。

3)基于上述两种原因,视频中的飞碟首先符合我的设计原理因此它能飞上天空是不奇怪的,更重要的是它一定不是外星人的飞碟,不但因为它的设计(也就是我的设计)过于原始,而且它显然未能找到高质量的耐高温导体材料。

那个视频让我很高兴,于是接连写了两拨针对该视频的中英文文章贴在网上【[5],[6],[7],[8],[9]】。

不过那个视频也让非常直观地看到了我2019年的设计的问题,从而逐渐想到了一些改进的方法,只不过一直没有机会来写。现在正好网上在这2024年初有一股外星人和UFO热,那我就也趁这个热劲来将我的2019年的设计升级一下。

相信很多读者在看到我上面的图片之后,如果联想到传说中有些飞碟会喷出热气来灼伤靠近它的人类的话,会产生这样一个想法:为什么不让我的那个电离空气的飞碟象外星技术那样在飞碟的包装壳的内部将空气电离再将之喷出来呢?如果你想到了,那么我们英雄所见略同。

我的第一个改进方案就是让空气在上面的图2a的飞碟外壳的夹层中进行电离,然后将电离后的高温高压气体释放出来以产生推力(包括升力)并将该款新设计命名为“内电离飞碟”

再具体一点的思路是这样的:从大气中吸入空气后,将之注入飞碟外壳的夹层中,然后将其中一部分用超高电压(每米数百万到数千万伏)将其中一部份的空气进行电离,然后将这部分电离后产生的电浆注入剩余的空气以导致剩余的空气在高温下燃烧。由于这时空气的温度已超出氮气的燃点(大约1500 ?C),而空气的78%为氮气,所以这时主要是氮气在燃烧,且氮气的燃烧是无色的。

当然,为了满足上述的改动要求,我2019年的设计中用到的另一个主要的基本元素,及便携式核反应堆仍是必须的。

这样一来,上面的图2a和图2b两个示意图就需要进行修改。首先图2a应该变为:

图3带有空气内吸和压缩设备的内电离飞碟的内部构造简化示意图

与用来表达轮廓的图2a不同,图3显示的是内部带有空气内吸和压缩装置的飞碟剖面简化示意图。按照这个示意图,飞碟首先需要从大气中吸入空气,然后将空气注入外壳夹层中进行超高电压电离和燃烧。相应地,图2b中的用来贴在飞碟外表网格状的导体回路就不再需要,但是在表面仍需要网格状的结构,只不过不再是导体回路,而是一个个如图4所示的栅格状出气口:

图4 内电离飞碟表面的栅格状出气口示意图

当然,所有出气口都必须带有阀门,只有当需要用到某个出气口时,该出气口的阀门才会开启。所有未被用到的出气口的阀门都要关闭。

这样一来,我在2019年的文章【2,3】中提到的用来控制飞碟表面上的导体回路的机制就要改为控制飞碟表面上的出气口的阀门开关的机制。如果已经有人如2022年的那个视频中显示的那样按照我的2019年的设计制作了飞碟,那么他们将对表面电路的控制机制改为对表面出气口阀门的控制机制应该不会很费事。

好了,上面就是我将2019年设计的电离式飞碟升级为内电离飞碟的主要改动思路。至于当初设计时提到的以及在后来的文章讨论中提到的其它的部分都不需要有大的改动。

讨论

1)不要将内电离与内燃或喷气发动机或火箭发动机搞混了。首先,内燃需要燃料,因此飞行时间很有限,而内电离使用的是大气中取之不尽的空气,而其能源又是便携式核反应堆,因此理论上可以在空中停留和飞行任意长时间。其次,尽管上面设计的内电离驱动有着可以让高温高压的气体进入大气的栅格状的出口,但是不同于喷气发动机,这样的动力系统与我在2019年设计的外电离的思路一样,是通过让周围的空气迅速膨胀来产生驱动力,而不是象喷气发动机或火箭发动机那样是通过反向喷射的气体的动量来产生驱动力。

2)因为空气中78%的成分是氮气,而氮气燃烧的主要产物为一氧化氮和二氧化氮。所以,为了增加能源的利用效率,比较理想地我们应该先从吸入飞碟的空气中提取一部分氮气,使得剩余的空气中的氮氧比例正好与氮气充分燃烧时的氮氧比例一致。我们先将提取出的较纯的氮气进行电离,然后将氮气电离后的高温电浆注入到氮气与空气的混合气中使得其中的氮气发生燃烧。相应地,图3中附加的设备应该不单是空气内吸和压缩设备,而是能够从内吸的空气中提出一大部分氮气的设备。

3)为了提高夹层内的气体的电离和燃烧产生驱动力的效率,我们应该尽量让整个夹层热联通,也就是让整个夹层内的气体的温度基本一样。这样一来,就要求飞碟外壳上包括出气口阀门在内的所有的表面材料必须不但能耐高温(不熔化)而且还要具有极高的隔热性。这是因为夹层内的气体的温度基本一样,如果外表皮的隔热效果不好的话,不但内部的热量容易流失,更重要的是飞碟周围的空气在受热一样的前提下的膨胀也会一样,因此就无法产生任何驱动力了,飞碟也根本无法升空了。

4)在夹层中的电离和燃烧产生的压力会比外电离产生的压力更大,因此对飞碟外壳材料的抗压强度的要求会更高。

5)前面提到的栅格状出气口之所以要采用栅格状,主要是为了减少局部气体的外流量,但同时又能让夹层内的气体流出一部分到周围的环境大气中。与2019年的设计相同,内电离飞碟的驱动力的产生是通过调节飞碟表面气体压力的整体分布而不是气体喷出的动量来实现的。因此,不能让某个局部的气体流出过快,而是要气体呈现大面积的较缓慢的流出。

流出的气体一方面可以增加周围的环境大气的升温升压的效率,另一方面因为流出的主要是经过电离和燃烧的电浆,它们可以在飞碟的周围形成一个电浆层。

6)之前的文章中提到空气电离后的等离子体具有可耗散雷达波甚至空气激波的作用。改用内电离之后,由栅格状出气口流到环境大区的电浆仍然可以在飞碟周围形成一个电浆层。而所需电浆层的厚度将是决定栅格状出气口的栅格口径以及空气内吸和压缩机效率的重要指标。如果根据实验测试认为需要较厚的电浆层才能比较有效地耗散雷达波和激波的话,就需要较大的栅格口径以及较高的空气内吸和压缩效率。

假如将来人类能够生产出隔热性可控的材料的话,我们就不需要前面提到的栅格状的出气口了。只需调节不同部位的表皮的热传导系数即可控制飞碟的驱动力方向和大小了。那时就需要考虑其它的措施来在飞碟周围形成电浆层了。

7)内外混合式电离:虽然与外电离相比,内电离可以避免外表因电离而出现火焰且内部电离更加可控,但是与外电离相比,内电离有一个很大的缺陷,那就是内电离的飞碟不宜进入水中或火山口中这一类具有流体介质的环境中。为了克服这一缺点,可以考虑采用内外电离两套系统并存的设计。平时主要用内电离,在要进入流体介质之前将所有与外界相连的通道关闭,改用外电离的模式。

8)大量关于飞碟停落处出现核辐射的报道显示现有的外星飞碟普遍带有便携式核反应堆的可能性。如果将便携式反应堆装入飞碟会带来人们对于空中核事故的顾虑,那么就需要找到可替代的高效能源。其基本要求为:a)可以产生超高电压;b)可以使用很长时间。其中a)是最重要的。

本博客相关文章链接

 

核反应可逆吗?

魔术和UFO
更多的真相还是更多的烟幕弹?
话语权阻击战?

这只飞碟有什么问题?

只差一步了,承不承认有何要紧? 

为什么说“外星人”仍是分水岭。。。。
Grusch爆料的背景及可能存在的假消息运作?
有点失望。。。。

真的假的?你自己判断。。。。
假如下周证明这是真的,你还能信科学界?
你不知道的并不等于没发生

先进的科学与先进的心理学

有关UFO的巧合与假设

外星人和troll的关系?
假如全球管理实体确实存在。。。。
假如外星人早已来到地球。。。。

这种乱逻辑也能宇宙普适?

难道真的只是人们为了钱?

飞碟其实不需要反重力 

不要小看这次的吹哨

几点注解。。。。

难道他在暗示着什么?

简单理解高温等离子流驱动力
与我的人造飞碟文章相关的花絮

再谈谈中国的那只飞碟

卡报 ---- 地球人还是外星人?

为什么会想到了外星人。。。。

简评费米悖论

关于UFO我们确切知道哪些?

中国已造出飞碟?

关于并存文明(CEC)的问答

承认外星人的存在意味着什么?

旋转的飞碟

宇航员在月球上看到了什么?是UFO?

UFO 政治 战争
UFO与外星人

人类的倔强及军方和政府

UFO问题之两面的严重性

外星人就在我们当中?

飞碟真相之可怕性

现在想想,人造飞碟真的不玄!(原理介绍)

:我没有将前文“直接用外星人取代统一场?”列在上面的相关链接中。这不是疏忽的遗漏,而是因为我非常犹豫是否要将该文归入我之前讨论UFO和外星人的文章一类中。这里的原因主要是该文所讨论的视频中Beilek关于外星人的故事实在是疑点重重漏洞太多,真真假假,让我总有一种有人想故意转移世人视线的感觉。。。。如我之前反复指出的,假如外星人已经来到地球,他们不可能如Beilek的故事中那样与人类平等地签订什么协议,而一定会象John Desouza透露的那样在以global governance的形式操控或影响着地球的事务。。。。我个人感觉Beilek讲述的故事中关于曾有多于一百万的灰人来到地球这一点说不定还比较接近真相,其它的总让我有一种是在故意转移视线的感觉。特别是那个所谓的在时空扯出40年的裂缝以及冯诺依曼拯救地球的故事听上去就是无稽之谈。出于这样的考虑,我就没有把相关文章列入我对外星人和UFO议题进行探讨的文章中。

[[2]] Dai, R. (2019a). “Who was flying that flying saucer?”. Retrieved from: https://wp.me/p1w7vF-3h

[[3]] Dai, R. (2019b). “Building an Alien Style Flying Saucer with Human Technologies”. Retrieved from: https://wp.me/p9pbU7-4q

[[5]]戴榕菁(2022)中国已造出飞碟?

[[6] ] Dai, R. (2022). “Has China already built a flying saucer”. Retrieved from: https://www.academia.edu/86587007/Has_China_already_built_a_flying_saucer

[[7]]戴榕菁(2023)再谈谈中国的那只飞碟

[[8]]戴榕菁(2023)简单理解高温等离子流驱动力

[[9]] Dai, R. (2023). “More About That Glowing UFO of China”. Retrieved from: https://www.academia.edu/102074750/More_About_That_Glowing_UFO_of_Chi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慕容青草 回复 悄悄话 电离式飞碟的一个局限是需要在大气层中飞行,这使得一些痴迷于所谓的反重力技术的人感到不以为然。。。。但是:1)所有碟形的UFO都是为大气层设计的,因为它们的形状在真空的太空中没有优势;2)不是碟形的飞碟只要在大气中飞行也可以是电离式的飞碟;3)那个号称是加国唯一官方认证的飞碟事件以及其它的一些UFO报道中都提到飞碟外壳有栅格状出气口并喷出可以灼伤人的高温气体,这是内电离的一个迹象。。。。
慕容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人不理解我为什么在文章最后的“注”中说我总感觉Beilek的故事象是有人故意要转移世人的视线的话,那么我的英文小说“The Red Hat”的第十章“The Trap”(https://www.royalroad.com/fiction/46021/the-red-hat/chapter/739480/ten-the-trap)中的下面这个段落或许可以帮助你了解为什么我会有那样的感觉:
Bob was a fan of detective stories, and when he got together with John he often had various theories about things as if he worked as a detective. John used to laugh at him and called him a fake detective. But very often, John had to admit that Bob’s speculations made a lot senses. Obviously, his professional knowledge as a doctor contributed much more than what he read from the fiction books.
“What’s your theory?” John asked.
“I think whatever they did to set up the plot does not really cost them much in a dictatorial regime. It might be some kind of routine jobs for those secret agents,” Bob looked at John, complacent with his own theory. “But if they get rid of you physically, that might make a headline story in the media. At least rumors would spread among your family members, friends, and former coworkers back in this country.”
“But wouldn’t they need to be worried that I could expose their conspiracy or even sue them in the court once I come back to this country?” John was not quite convinced by Bob’s analysis.
“That part is something that I could understand better as a doctor,” Bob grinned again. “Based on those photos and videos you just mentioned, you could very well be qualified as a substance abuser or immoral due to sex addiction or even mentally insane by all standards, unless you could provide evidence that you were a victim of a scheme. But unfortunately, you could not prove your own innocence. Therefore, you could not make a legal case against them.”
“But I still could spread the news about AHs to the world. I am sure the public would listen to me,” John’s face turned red because of excitement.
“Well, people have talked about the so-called 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s for more than a century, even some top guns came out to tell their stories about UFO.” Bob questioned, “But how many people are really taking it serious even though most people might be interested in the topic?”
“AHs are not like UFO’s. AHs are for real,” John argued.
“See, you are now just denying the reality of UFO’s even though there have been many more people claimed seeing UFO’s than seeing AHs so far,” Bob sighed. “You know what? I even think they want you to tell the story of AHs to the public, and a lot of UFO’s stories in the past might have also been released as rumors on purpose.”
“Why should they do that?” John sounded very confused.
“It’s simple. They know that someday they might have to announce the truth to the public. So instead of causing a sudden shock to the public, they might prefer having someone who could be characterized as lunatic or morally uncountable to leak the story out first,” Bob explained.
“What can they gain by doing that?” John questioned.
“They could create such an effect that people are familiar with the buzz words about the issues so that in case it becomes obvious to the public someday in the future, they won’t overreact; but meanwhile, they don’t need to risk any social upset at this moment,” Bob explained.
“So they sacrificed me for their own benefit?” John’s anger was accumulating.
“Unfortunately, yes.” Bob showed sympathy to his buddy. “That’s because you expressed your disagreement with the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