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慕容青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明晋级和淘汰的关头到了?

(2024-03-27 13:53:52) 下一个

UFO得到美官方认证是2019年之后事了,但很多年前就听说过宇宙中不但存在其它有着文明的星球,而且个星球之间还存在着类似世界杯赛那样的竞争与淘汰的过程,一个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遇到是升级还是淘汰的关头。对这一类的传说,我过去一直没有怎么太当回事,听听好玩而已。

但是,近来的一些事让我忽然感觉地球文明似乎真地临近一个是升级还是淘汰的关头了。这里最紧要的就是那个潜在的氦气污染给地球带来的威胁:

1) 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正紧锣密鼓快马加鞭地要让核聚变人造太阳成为现实:

2) 有一股奇怪的力量在制造舆论为之护航。他们制造了两种表面看起来相互矛盾但实际上都是护航核聚变人造太阳的舆论:

a) 核聚变人造太阳根本不可能实现,至少几十年之内不可能,用不着担心;

b) 用不着担心氦气,它很轻,太阳风一来就刮走了。

很显然,上面的a)与上面两个视频中的高歌猛进满怀希望斗志高昂的调调完全是不着调的;而上面的b)根本没有任何现实的依据。科学家还说过太阳风有可能把整个地球的大气层都吹走,甚至说过火星的大气层可能就是被太阳风吹走的(不知他们凭什么认为比地球离太阳还远得多的火星的大气层被吹走时地球没事)。这意味着,指望太阳风将未来大气中因核聚变人造太阳而产生的高浓度的氦气吹走就相当于指望太阳风会将地球的大气层吹走一样。问题是,假如要想让地球不被氦气污染就要指望地球的大气层被吹走与地球文明的毁灭有什么本质区别?

。。。。。。

当我在academia.edu贴出“A Coming Worse Pollution?”一文后不久,收到academia.edu的一个之前从未听说的名为“Academia Green Energy”的杂志约稿的email。我还以为他们是要约我的反核聚变人造太阳的文章呢。所以就把“A Coming Worse Pollution?”投去了,但马上就遭到拒绝。后来想想,他们可能是想要我的内电离的那篇文章。不过目前对我来说,地球人对于潜在的氦气污染之麻木仁我隐隐地感到了一种文明接近升级还是淘汰的关头的危机。。。。这里的逻辑不复杂:一旦人类开始大规模将海水通过核聚变转化为氦气后,除非大气层被太阳风吹破,否则是氦气将一直累积在大气中不会散去-----因为没有任何一个自然过程会象吸收二氧化碳或氧化氮那样地吸收氦气!而如同Jevons悖论指出的那样,工业化生产会自己使自己的规模不断扩大。

不仅如此,戴口罩是挡不住氦气的,因为它比氧气还要小。除非你的口罩连氧气一起挡住,然后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最近网上出现了一些晚清时期西方人拍的当时中国人在国破家亡的环境仍然麻木不仁的纪录片。。。让不禁联想到当今世界人类的整体状况。。。。没有人会在乎几十年后的地球会怎么样。。。只要现下能发财能满足行业先进的欲望,人们就可以为之拼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慕容青草 回复 悄悄话 晚清麻木不仁的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X7GKEqav50

这是否能让你联想起今天世界?如果还不能,那么你对这个世界还不够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