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慕容青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话语权阻击战?

(2023-08-02 07:19:21) 下一个

戴榕菁

昨天我看了几个月前在DC的National Press Club由前国会议员们组办的有关UFO和外星人的公听会的可能是最后的一集,是由所谓的科学专家们来做证的一集:

看了之后我是满腹的疑问:在这么正经的殿堂里怎么会出现这么扯的事?更重要的是这么扯的人怎么能进到这个世界第一大国的这么正经的殿堂里来扯?更深一层次的是难道这仅仅是这些人的个人行为表现???

其中除了那位声称替别人开刀取出外星人植入的物件的医生的报告因为别人没有证据因而没有理由怀疑其真实性而可以被接受之外,第一位科学家的报告不知他在说什么,而中间两位的报告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XX。

另外,我发现我在之前的《为什么说“外星人”仍是分水岭。。。。》一文实在是高估了那位前参议员的政治敏感度,更确切地说是高估了他的哲学洞察力。他没有那么牛,他只是具有一个普通人应有的一些基本的正义感而已。不要误会,我不是说我的那篇文章的讨论不对,我只是说那篇文章中对那位前参议员的评价过高了,而文章本身的分析和结论是没有问题的。

当该参议员在上面这个视频中得知之前令他感到愤怒的那种美国公司已经可以制造外星人的UFO的说法是某著名军工公司的老板公开说出的之后,他说他相信那是真的,但指责那是一种犯罪的行为。现在问题来了:假如那间公司确实已经有能力制造外星人的UFO却又不打算与世人分享,那个老板他公开放那种话干嘛?他不知道那是如前参议员Gravel指出的犯罪行为吗?

把最近闹得正欢的UFO热与过去几十年里的打压掩盖串起来看,感觉那场所谓的关于UFO的科技公听会上的现象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这恐怕不能简单地用个别所谓的科学家们的无知乱语甚至欺世盗名来解释,背后的水应该相当地深。

隐隐约约地我们或许能看到有两个主题曲回荡在表面热热闹闹的乱象背后:1)抢夺话语权2)假作真时真亦假。

是的,每一行业每一领域都存在话语权的问题。2019年7月初(碰巧在我贴出如何制作人造飞碟的文章几周后)有好莱坞的名导演上传一自制视频呼吁美国工业界尽快抢在他人前面申请飞碟的专利权。专利就是话语权的一种形式,但不是唯一的形式。话语权不但可以带来经济上的好处(这应该是那位导演所关心的),更可以影响整个领域的走向。假如地球上真的有外星人,那么对于他们来说掌握话语权就不会是为了经济上的利益了。

而被曹雪芹的那句名言说中的假相泛滥的后果除了让人们失去对真的信心之外,还可以为权势从反面打压提供借口。。。。只要多几个所谓的科学家出来不断地喂一些明显胡说八道的料,那些所谓的正统科学界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站出来讨伐了。在中国过去几十年里的所谓气功和特异功能以及飞碟热中我们都看到过这样的现象。

现在看来过去几十年里据称是被成千上万的人目击过的UFO现象之所以能一直被掩盖恐怕不仅仅是负面打压的结果。。。。有关UFO和外星人的议题之所以成为极其复杂的哲学问题的一个重要原因正是因为有着极大的具有社会强势的主观力量的介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慕容青草 回复 悄悄话 纠正一点:

本文中的那个视频看来不是该系列的最后一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E5v1gA6zz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