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慕容青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魔术和UFO

(2023-08-09 10:07:32) 下一个

戴榕菁

当我回看这几年的写作时,发现2019年5月(下旬)和6月对我来说是非常奇怪的两个月。我先是于5月18日写了篇《魔术引着人类懵懵懂懂进入新时代》来讨论魔术的物理真实性,隔天又开始讨论人造飞碟的可行性(见《现在想想,人造飞碟真的不玄!(原理介绍)》),随后就开始将两篇文章改写为英文,并与6月份将相关文章先后贴在英文网站(《WHO WAS FLYING THAT FLYING SAUCER?》,《THE END OF ONE OF THE BIGGEST ILLUSIONS》)。

根据我手头的存档,我是5月23日就开始关于魔术讨论的英文写作,连结论都写了,但一直在改写,直到6月17日才于英文博客贴出第一稿,而6月5日就已经贴出《WHO WAS FLYING THAT FLYING SAUCER?》的第一稿了。后来我对两篇文章都进行过修改,并开始向外投稿。修改后的《WHO WAS FLYING THAT FLYING SAUCER?》还被以“Building an Alien Style Flying Saucer with Human Technologies”为标题重新贴出。

几年后的今天回头去看,这两个项目之间居然有着极为重要的内在关联,这让我对这奇妙的巧合感到好奇,甚至开始怀疑这是否仅仅是简单的巧合。

我的关于人造飞碟的文章从未被任何杂志接受发表过。而关于魔术的英文文章有个奇怪的经历。自我开始在网上写哲学文章以来尽管有主动找我约稿而发表我的文章的,基本上没什么杂志是我主动投稿还接受并发表我的文章的。这里的区别是我从不付钱,所以如果是他们主动约稿,我就可以提出不付钱的要求而对方有时就同意了;而我主动投稿,对方就不会接受。不过我一直坚持一次只给一个杂志投稿,如果过一段时间后我没有得到相关杂志的回音,我会寄email给他们追问,如果还没有回信,我就会写email给他们撤稿,然后再给其它杂志投稿。

在我于英文博客贴出上述两篇文章半年多后的2020年1月份我收到一份来自我给其投稿关于魔术的文章的杂志编辑的email,指责我将已经发表的文章反复投稿。但我当时印象中完全没有过重复投稿的经历,更别提发表过的文章了。

我查了我的投稿留底之后并没有发现我之前给什么杂志投了关于魔术的英文文章而被接受的,而我印象中所有的杂志都拒绝了我的文章。所以我就理直气壮地写email回怼那位编辑说如果不愿发表我的文章也用不着胡扯(这些年来因为我明知我所写的各种文章之重要性却一再被拒绝所以已经养成了回怼杂志编辑的习惯)。然后那个编辑就把发表我的文章的链接用email寄给了我,我才发现我的文章早在2019年7月13日就已在Quail Bell Magazine以“Essay: The End of Magic As We Know It”的标题发表(Essay: The End of Magic As We Know It)。我再回去仔细一查,发现早在5月24日在我还没有在自己的英文博客贴出《THE END OF ONE OF THE BIGGEST ILLUSIONS》一文之前就曾以散文作品而不是哲学或科学作品的名义给该杂志投过稿,但那是一家我通常不会去投稿的文学和通俗文化的magazine并不是科技或哲学的专业journal,而给我寄Email指责我的是一份专业journal的编辑。所以当那位编辑指责我时我并没有在我给journal类投稿的记录中查到该文投稿的记录。更重要的是,那份magazine从来就没有通知我说他们已接受并发表我的文章了,而我自己也完全忘记了曾给那份magazine投稿这件事(否则我会按习惯先追问状况,如果没有回复就撤稿然后才给其它杂志投稿)。 相应地,因为Quail Bell Magazine在发表之前没有和我再商量过,所以我也没能告知他们我已经对投稿的内容进行了一定的补充修改,所以他们发表的那个版本比我自己的博客版本稍微短一点。

那篇“Building an Alien Style Flying Saucer with Human Technologies”从未被任何杂志接受发表过,不过当我将该文上传到Research Gate后,它成为我所有上传文章中被来自世界各地的读者点击和下载最多的一篇文章。有一次我因在网上搜索我的某篇文章的地址而打入我自己的名字后,居然得到在某论坛的一段对话,其中一人问哪里可以找到那篇(这里的“那”是有所指的)关于制作飞碟的文章,另一人提到我的名字但他给出的细节需要登录到一个付费网站才能看到,我自然就没有登录该网站,不过看来这个世界上关心如何制作飞碟的人要多于关心魔术真相的讨论。

另外,当我把该文拿到academia.edu去讨论时,还引来了华盛顿州的某国家实验室得一位名为Atom Team的怎么看都让我觉得象外星人的古怪评论及一段时间的在academia.edu上的跟踪(参见“与我的人造飞碟文章相关的花絮”)

魔术与UFO

上面是关于我在2019年5月(下旬)和6月有关魔术和UFO的写作及一些相关经历的简单回顾。那么这两段经历之间有什么关联呢?

其实,直到最近观看了美国会和National Press Club举办的有关UFO和外星人的公听会(系列)之前,我都没有将在2019年5月下旬相隔几天之内我所进行的这两项活动联系起来。但过去这段时间里,在观看了上述的公听会之后,我突然意识到我在那几天里开始的这两个项目其实对应着有关飞碟或更一般的UFO的推动力的两个不同层次的制作原理。

1. 等离子流驱动的UFO

在上面提到的2019年所写的关于如何制作人造飞碟的文章以及今年早些时候关于人造飞碟的补充讨论(“再谈谈中国的那只飞碟”,“简单理解高温等离子流驱动力”,“飞碟其实不需要反重力”,“More About That Glowing UFO of China”)中我都阐述了用电离空气产生的高温等离子流来驱动飞碟的原理,并指出以便携式核反应堆产生的高温等离子流驱动的飞碟可以具有人们所报道的有关飞碟的很多正面和负面的功能,尤其是当燃烧物为氮气时其火焰为无色的所以根本看不出飞碟表面有火焰;而且飞碟的碟状外形本身就意味着是为大气层设计的,而在大气层中就可以电离空气。当然,以便携式核反应堆产生的高温等离子流驱动的飞行器不一定非要是碟状的,诸如雪茄状或药丸状都可以。

不过,很多有关UFO的目击报告都提到UFO是可以海空两栖的或甚至是可以出入火山口的。从密封性上来讲,用高温等离子流驱动的UFO应该可以进入水中和火山口,这是因为用等离子流驱动的UFO不像人类的常规飞行器那样需要有开口,而是可以完全水密的,所以进入海水中或火山内原则上不存在渗漏的问题,而且高温等离子流的温度本身可能已经超出了火山熔岩的温度,因此也不存在熔化的问题。

但另一方面,当UFO进入水中或熔岩中时,其周围的介质环境改变了,再也不能通过直接电离空气来产生动力了。当然,由便携式的核反应堆产生的强大的电磁场应该仍然能够在水中和熔岩中产生推力,只不过其原理会复杂很多。但是,即便在水中或熔岩中的驱动问题可以解决,导航和通信仍然会是很大的麻烦事。另外,更重要的是电离空气产生的等离子流在地球大气层外就不存在了,因此无法用于星际旅行。

2. 魔术与空间和时间

在那些有关UFO的公听会上我们常听到的一个很有科技范儿的术语叫做“反重力”。其实,细究一下就会发现人们口中的“反重力”一词其实是一个非常含糊的概念,基本上就是说在人们所熟悉的常规驱动力之外能够对抗重力的力量。只是人们常忽略了一点:仅能抵抗重力是不能导致快速移动的,而且在地球大气层内,除了要抵抗重力外,空气是一个需要被客服的巨大的阻力因素。另外,大多数人所不知道的是,如我自2019年就开始讨论的那样,在常规驱动力之外,还有高温等离子流可以在大气中产生对抗重力(以及空气阻力)的力量。

不过,以高温等离子流为驱动力的飞行器显然是无法进行星际旅行的,而我在2019年5月下旬开始讨论的另一个议题,即魔术的真相的议题就可以帮我们把目光投向另一种潜在的驱动机制:隐秘空间的操弄(或变换转移)。

这里首先要理清几个基本点:

1)上帝创造的自然界及超自然界是极其奇妙的。目前人类的知识距离现实的真相相距极远,否则就不会出现关于UFO和外星人的困惑了;

2)对于今天的人类文明来说,超自然的意义就是超出人类可以用已知的基于经验的科学知识解释的自然现象和规律的存在。而在被今天的人类认为是超自然的领域中其实有很大一部分是人力可及的,而魔术的真相正好曝露出了这一点。尽管科学的知识不可能完全涵盖超自然,但是星际旅行的潜在可能性和魔术的真相的曝露都让我们看到今天的超自然的一部分是有可能被科学知识所涵盖的。而当人类的科学知识开始涵盖一部分今天被认为是超自然的领域时,虽然那部分仍然不属于人类的视听觉和触觉能够涉足的自然领域,但却成为科学的一部分,因此可以被称为准自然,而科学的定义也将发生变化

而有些人在无意间拍摄到或探测到的一些超出科学知识的镜头或数据也意味着人类有可能通过根据自己掌握的物理原理建造出的设备探知某些今天属于超自然领域的内容。

3)空间和时间是关乎自然与超自然之间的连接的关键;目前来看,这里提到的连接主要是空间的连接。另外,虽然我之前已经提到【[1],[2]】狭义相对论和广义相对论所说的相对运动和引力对时间的影响是不存在的,我也并不完全否定存在其它影响时间的因素的可能性;假如确实存在其它影响时间的因素,那么尽管相对论所说的速度和引力对时间的影响是错的,它们也起到了一种符号脚手架(semiotic scaffolding)的作用。

尽管在过去几千年的历史上,魔术界一直努力营造一种魔术就是手脚快的假象,如我在2019年的相关文章中指出的,人类进入21世纪后的摄影和电讯传播的高科技的发展使得很多高端魔术之确定违背已知的物理定律尤其是与空间时间和速度有关的物理定律的特征已暴露无遗(其中最为特别的当属在没有任何合乎科学解释的条件下在众目睽睽之下对于空间障碍的突破了,当然对于重力的反抗也算是比较有特殊意义的表演)。在这种情况下,很多魔术界人士也不再继续谎称他们的超自然魔术完全是凭着手脚快而已,而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放开了表演根本无法通过手脚快来实现的效果;有些人更是公开承认他们是依托着灵界(魔界?)的超自然力量来实现他们的表演的。

在我们人类生活的四维时间空间中魔术能实现超出基于我们的常识的科学知识的结果这一点本身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提示:我们人类由视听及触觉累积的关于空间(甚至时间)的知识并不全面,或者说空间(甚至时间)有着我们人类的视听及触觉在正常情况下无法直接感受到的特性

4)如前所述,21世纪的高端魔术不再像之前的魔术界那样刻意营造魔术只是手脚快的假象的同时,也有很多人坦言他们的超出基于人类的视听觉及触觉经验的科学知识的表演的背后是灵界的力量;但是,人类对于魔术所揭示出的空间(甚至时间)的在人类正常的视听觉和触觉以外的隐秘的特性进行的科学探索应局限在对于时空特性的探索,而不应越界进入对于灵界的探索,因为那不属于科学的领域。确切地说,人们不应该试图通过挤进魔术界去了解魔术,因为那不但会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否则魔术界也就不会一直在他们的表演的超自然特性这一点上对外严守秘密了),而且会有各种人生风险。。。。这里涉及到一个一般人常容易忽视的逻辑因素:假如你不承认魔术具有超自然的背景,那么你就不需要挤进魔术界去了解魔术的超自然背景;但是,假如你承认魔术的超自然背景,你就需要在这个“魔”字面前正视与之打交道的风险。

读者这时会问:如果不进入魔术界,如何研究魔术表演所表现出来的空间与时间的违背人类视听觉和触觉经验的隐秘特性呢?其实,这并不是问题,因为在大庭广众之下的魔术表演已经给我们提供了足够的观察对象。自古以来观察就是科学研究的重要途经。很多人以为只有象用金钱堆起来的加速器才是真正的科学手段的象征;其实不然,加速器看似豪华,它的很多所谓的测量结果并非直接测量的结果,而是按照现有的理论框架进行计算的结果,而没有任何一个物理学家敢于声称人类现有的物理学的理论框架已经是完美的,这就意味着现有的理论框架本身是带有误差的,而它的误差率甚至有时可能远超过某些对宏观现象进行目测的结果。

另外,进入21世纪后,先进的摄影技术的普及使得一般人都已经有能力对魔术表演进行相当精确的即时捕捉,而专业高速摄影和全球性的即时播放更使得人们已经有能力对魔术表演的时间进程进行远距离的精确计算。特别是今天很多的高端魔术的超自然表演是没有任何预设的布景的而是在日常的生活环境中随遇而演;因此,只要能被即时捕捉到,其宏观进程的记录可以是相当精确的。即便是有舞台的布景,21世纪的很多高端的魔术表演也不再需要借助黑箱操作,因此在有着360°的摄像监控的环境中,是可以做到魔术进程不存在宏观监视死角的。

所以,今天人们已经具备了不需要进入魔术界内部也能从外部通过观察而研究由魔术揭示出来的空间和时间的隐秘特性的条件,而且观察精确度并不比在实验室的很多仪器的记录差。

那么,在这样的外部观察的基础上我们能进行什么样的研究呢?这里人们首先需要改变现代科学发展带给人们的坏习惯,那就是过于依赖所谓的实验计算和浮夸不实际的数学模型而轻视哲学思辨。人们需要首先从哲学思考入手,借助观察和数学的手段一步步地逼近真相。这也可以说是恢复人类在19世纪和20世纪退化了的哲学本能,就好比都市人试图恢复非洲部落仍保持的高速奔跑和远距视觉力一样。

在这个前提下,人们第一步要确认的就是超出人类视听觉和触觉范围的隐秘空间的存在,然后依据观察到的现象构建合理的数学及物理模型。对了,我们仍然需要数学模型,只是不需要在哲学本质还没有搞清楚之前的浮夸的数学模型。

最后,因为提到魔术背后的灵界力量很容易就会让人想到魔界,所以作为一名基督徒在谈论本文所涉及的话题时我认为有必要提醒读者一句:人类对于魔术所揭示的空间(甚至时间)的特性进行探索时要对于魔术背后的灵界的力量保持警惕。

但另一方面,对于魔术背后的灵界的警惕不应该妨碍我们探索魔术所揭示出来的空间和时间的特性。恰恰相反,考虑到在历史上(甚至现在的有些场合下)魔术界曾努力试图让人们相信魔术表演仅仅是手脚功夫而已不涉及超自然的秘密,那么为了更好地保持对魔术界背后的灵界的警惕,我们就更应该努力了解魔术所揭示出的空间(甚至时间)的特性。

2.1. 魔术和UFO

那么魔术所揭示出的空间(甚至时间)的超出人类视听觉和触觉的隐秘特性与UFO现象有什么关心呢?假如UFO现象背后确实有外星人存在,而过去几个月里在美国进行的有关UFO的公听会上所爆料的现象属实,那么除了有些UFO可能用前面提到的高温等离子流作为驱动力外,还有一种可能,而且是更大的可能,就是如同很多21世纪的魔术师们曾经在表演中显露出来的技能一样,外星人可能通过科技手段在人类的眼皮底下制造出一个超出人类的视听觉和触觉经验的空间泡。这些空间泡虽然表面和我们处在同一空间,但实际上与周围的大气层以及引力场并不处在同一空间,因此不受到周围的风暴以及地球引力场的作用。同时,他们又可以通过对空间进行扭曲而在那个空间泡中产生他们自己的局部动力而对UFO进行驱动。用操弄空间(甚至时间)来提供运动的动力还可以解决高温等离子流无法解决的星际旅行问题,连水中和熔岩中的导航及通讯问题也都会变得相对容易了。

对于我上面这段话,我们可以分成两个层次来看:

首先,在爆料者所看到的远超出人类科技的UFO确实是在地球上的外星人的飞行器的前提下,虽然他们使用蝶形飞行器这一点使得我们不排除他们也会利用在大气层中的高温等离子流来作为驱动力,但是根据他们有能力进行星际旅行这一点我们可以判断出他们应该是掌握了如我们在魔术表演中观察到的那种对于超出人类的视听觉和触觉的隐秘空间(甚至时间)进行操弄的技术。这个层次属于对于观察到的现象进行的非常合理的判断,因此只要前提(即有些UFO是外星人的)正确,结论基本上就没有问题了。

第二,在他们已掌握了操弄隐秘空间(甚至时间)的前提下,他们到底是如何实现这一点的就属于另一层次的问题了。以Fravor爆料中提到的在风暴中静止悬空不动的飞碟为例,一种可能的假设是它虽然在我们的视觉范围内看上去与我们处在同一空间,但实际上已进入一个在隐秘空间的泡泡中,因此不受到我们的空间中的风暴的影响。

而上面这个关于Fravor的爆料的隐秘空间泡泡的假设在很大程度上就属于猜测性的假设了。有可能是对的,但是在得到其它途径的确认之前,我们并没太大把握肯定这是对的。

结束语

由于美官方态度在2019年的下半年的突然改变,过去几年来,地球上存在外星人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一旦这种可能性被确认为现实,整个人类文明会受到巨大的震撼。而首当其冲的当然是过去几个世纪里被过度夸大其先进度的人类的自然科学的知识体系。而在自然科学知识体系中人类首先渴望突破的又肯定是导致人们对于外星文明造访地球的认识开始萌芽的UFO的技术原理。

自2021年以来,在上帝的带领下,我已先后突破了主流科学界在过去几个世纪里特别是20世纪里设定的能量守恒禁区和光速禁区以及其它一些相关的结论,并已进军探索现有的量子力学的逻辑漏洞。但那些仍然是在以人类的视听觉和触觉为基础的经验科学的范围之内的进展。

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受到美国会举办的有关UFO和外星人的公听会以及在The National Press Club举办的类似的公听会系列(我是在该系列结束一段时间后看的视频)上的证人报告的启发,我突然发现在2019年5月下旬我所进行的一直以为毫无关联的两项特殊的研究项目在探索外星人制造UFO的技术原理上居然有着殊途同归的关联。本文就是对这一关联的展开讨论,希望能对人类突破现有的经验科学体系的局限有所帮助,并对于人类掌握外星科技有所帮助。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地球上已经有了外星人,而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个一直被强势掩盖的现实。

 

 

[[1]] Dai, R. (2022a) “The Fall of Special Relativity and The Absoluteness of Space and Time”. https://wp.me/p9pbU7-dX

[[2]] Dai, R. (2022b) “What Is Time?”. Retrieved from: https://wp.me/p9pbU7-g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慕容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我就在博客说过:UFO和外星人这件事不论是真的还是假的,都很可怕。。。。是假的比是真的更可怕,因为这意味着有人居然有能力在全世界范围内,长期制造这样的有成千上万人目睹甚至有人被害的假象,那是很可怕的一件事。。。。现在美国舆论也开始认识到这一点了,他们也知道,这件事不论是真还是假都可怕:

https://youtu.be/zGxXZ5FddlQ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