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7/3 给我一个爱国的理由

(2007-07-02 22:05:57) 下一个

吃多了,困。今天有研究会,不然就回家睡觉了。
昨天给他发了个mail.让他把我留在那的行李寄过来,他竟然无视我。死胖子。刚分手的时候我说去取,他说给我寄过来,这都一个多月了。下个月搬家,现在那个地方洗澡洗衣服都要扔硬币,还不如找个什么都带的房子了。最近买了相机,回国机票,还要交新房子押金,钱紧阿,想去学bike,不知能不能拿visa card交。     
   刚刚看文学城的新闻关于台军的,一看评论果然有一大堆骂人的。不知问什么会有那么多粪青,其实我是真的不理解,我是中国人,可是中国对我来说不过也就是个地名,顶多比别的地名多有一点兴趣,听到了会有一点怀念而已。为什么不能说她的不好,不能说别的国家好真是让我不能理解。我看到中国两个字,还不如看到沈阳或者是京都有感觉呢。不是只针对中国的愤青,日本的拉,外国的也是一样。国籍不过就是个出生地而已,不能说明这个人的任何问题,为什么要用国籍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呢。我的意思是说,我认为我们可以说,中国制度有问题,中国环境不好,中国很大。。。同样对日本来说,日本环境好,日本护照比较好用,日本很小。。。这都是事实。为什么不能说呢?对像我这样有高学历,但没什么背景,脑筋比较死的人来说,在日本比回中国有更大的发展。用中国护照旅游出差都不方便所以我会考虑换成日本护照。在这件事上有我需要负责的什么么?在中国的时候我还年轻,没觉得国家对我作过什么,当然我也没对国家作过什么(比如投票,纳税)而在日本,国家,企业为我拿过奖学金,医疗保险。我能走到今天是我周围的人帮助了我,而不是国家(至少没有让我觉得当个中国人真好的事件发生。在中国本土也是中国人最不值钱了。)我可以被洗脑成一个爱国者,但请给我个理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