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俺认识的一些人1

(2007-06-29 00:29:51) 下一个
老爸老妈篇俺记得俺小时候总是很自豪俺爹是研究生毕业,俺娘是职高毕业。他们那个年级的人,上过大学的很少。老爸是25岁,恢复高考第2年(78年)考上的大学。他在恢复高考的77年也参加了考试,不过没有考上。77年他没考上大学,又是富农出身,分配到的工作是最苦的最低下的。那个时候找对象讲的就是出身和职种,没有哪个女孩愿意嫁给他。但俺妈有见识,俺妈说她那时候就想找个有文化的,人家说俺爸成天抱本书看,不跟着那些工人去喝酒打牌,俺妈就喜欢上了俺爸。那时候正是俺爸人生最不如意的一段,后来俺爸说当时都没仔细看看你妈我就同意了,我合计咋的都行了。 那个时候高考还有年龄限制,要25岁以下,俺爸那是最后一年,爷爷奶奶当时都说他不务正业,不让他考。俺爸就跟俺妈商量,你说我考不考呢。俺妈当时斩钉截铁的跟他说“你不考 你会后悔一辈子”所以俺爸就考了,还考上了。那时候考上大学跟中举了差不了多少,俺爸现在还能想起中举那一天。 那天他上班中午休息,拿着饭盒去吃饭老远的看见一大堆人围在一张大红纸旁边,他刚想走过去就跑来一同志跟他说:“xxx,你中了”(俺很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俺猜俺爸把自己当范进了)俺爸就懵了,他说他就走过去看那张红纸,上面写着他的名,考上了xxx大学,他很平静的就接着去打饭了(估计是乐昏头不知咋表达好了)。那时候大学生值钱阿,据说上哪去大学生全都把校牌别在胸前,坐船买不到票了,人家把会议室倒出来给他们用。毕业了就当干部了,当年不爱跟他的那些女生又都回来找他,不过俺爸还是选择了俺妈(虽然俺估计他不只后悔过一次)。俺爸后来又考了研究生留校当老师了。(不得不佩服俺妈的眼光,当年风光的不行的钳工电工什么的,在那个大厂子不行了以后,下岗的下岗,退休的退休)俺爸出身在一个工人家庭,兄弟姐妹4个,家里脏的不行(老爸语),煮出来的饭里又是苍蝇又是虫子,拿筷子扒拉扒拉就吃(老妈语)。当时俺爸就想以后一定要把家里弄得窗明几净。他去他老师家,那家里有钢琴,有冰箱,他就想以后一定让自己的孩子(就是俺)学钢琴,夏天从冰箱里拿西瓜吃。所以俺家一直都干净的不行,连牙刷摆的方向不一致都要被骂(不知为啥出了俺这么一个邋遢鬼)。俺出生的那年家里买了冰箱(借钱),俺3岁那年有了钢琴(从那以后制造了无数的家庭战争)。俺爸坚信一代要比一代强,他说我是硕士,你也至少要当个硕士。所以他对我的学习那可是秋风扫落叶般无情。俺2年级开始上奥数班,5年级考上一有名的变态中学。每次开家长会,俺爸都会把老师说的每一句话记下来,把所有老师指出的不良现象“有的同学,,,”都套在我身上,他还会把老师讲得不充分的地方加深加长的讲给我,家庭里的家长会总结报告会一直开到深夜。不管我考第几名都会被骂(可能是因为从没考过第一)真是惨不忍睹的6年啊。俺后来来日本上了大学的前两年有时候还会梦见回到高中时代,我在梦里都想,我怎么又回来了(笑)。不过这两年老爸变得没那么嚣张了,家里买房买车还会跟我商量,弄得我老不适应。再说说俺妈,俺妈也是工人出身,家里兄弟8个,现在没一个有钱的。俺妈成天想着怎么弄笔钱分给他们。所以俺妈爱钱,经常要求俺多打工,剩了给她(可俺可从不听话)。俺明年上班,俺妈说你要把每月给我留x万,俺说成(俺比较喜欢说话不算话)不过俺很爱俺妈,俺妈在俺小学的时候就退休了,她说上班太远。从那以后她就在家里当全职太太,外加试验各种减肥方法然后介绍给俺。但她到现在也没瘦下去,她年轻时的体重也从90多斤变成了80多斤。俺当年来日本考大学的时候,因为stress又是发烧又是上吐下泻的,俺妈说,你考不上就回来上东北大学(俺家旁边就是),有什么跟自己过不去的。俺一想也是,俺就好了。考研究生的时候也是,第一天数学没答好,俺回来跟老妈哭说我考不上了,俺妈说,过去的就别想了,大不了你2月份在考一回留学生的考试贝,所以俺就放心了,第2天专业超常发挥,也就有惊无险的考上了。所以俺妈是最了解俺的,俺的前任BF她也是从开始就反对,我还不信。现在觉得还是老妈说得对。那下回说说俺的前任BF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ay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很有趣!写得很精彩!尤其是写你妈那段---经常要求俺多打工,剩了给她(可俺可从不听话-----笑死我了!

你肯定是一个很外向很可爱的小女孩!哈哈,谢谢你的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