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心妈妈

(2007-06-17 21:35:37) 下一个
   上海进入了雨季,天灰灰的,搞得人也心情郁闷。

       下午开车带儿子外出,看着脏兮兮的车,我说找个地方洗洗吧。儿子说:“别洗了,反正天要下雨,正好帮我们冲干净。”说的也是,看来我是多此一举了。

       停了会儿儿子自言自语道:“不过这雨水好象很脏啊,玻璃上都是灰尘的脚印!一定是灰尘跑到云朵里挠云朵痒痒,云朵打了个大喷嚏,身体一抖就变成了雨点落了下来。”

       没想到我的儿子这么会写诗,一场雨居然可以被他描述得如此生动!我的心情立即好起来,忽然发现原来这雨天也可以那么可爱。

       小小的儿子拥有大大的想象力,总是让我们惊喜连连。他曾经非常创意地管水噗蛋叫做蛋蛋游泳;把泡饭叫一粒一粒米游泳的粥;他以为雷锋是打雷刮风;以为超市里可以买到新的外婆!溜冰的时候他总是希望发明一种保护屁股的“屁罩”。他和姐姐玩办家家,会给他们的“孩子”取意想不到的怪名字,他管他们的男孩叫“马中游”,女孩叫“游春丽”。他高兴起来会管妈妈叫“小妮子”;他会画四格漫画,内容大多是外星人或者城堡和各种奇怪的兵器。。。。。

      可是伴随着他的成长,这种惊喜似乎在日益减少,有时候让我们有一种淡淡的寂寞。真希望他的快乐童心能持久一些,更持久一些。

      还是儿子道出了天机。此刻我的儿子站在我身边,看着我写这篇文章。看完后他说:“如果我有一位童心百分百的妈妈,我的童心也一定会更长久些。我觉得妈妈你的童心只有50%。”我问他什么样的妈妈才是100%童心妈妈。儿子想了想说:“你其它地方做得还行,就是早上不应该睡懒觉,你得早早起床出去运动,这样才看起来总是生机勃勃。”原来这样的妈妈才是儿子眼中的魅力妈妈,看起来儿子的要求并不太高:)

      我们每个大人都曾经是孩子,都曾经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能看到大人们看不到的东西,描绘大人们无法理解的可爱画卷。可是在不知不觉中,纯真的孩子逐渐变得老成,我们的双眼不再明亮,我们的画笔也不再天马行空。我们渐渐懒散,渐渐失去活力。在孩子们眼里我们变得越来越无趣。

   我希望自己能保持一颗年轻的心,一个健康的体魄,多花点时间和孩子一起玩,快乐着孩子的快乐,做孩子的朋友。希望我能做儿子眼中百分百的童心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