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这么一个男人

(2007-09-20 18:04:10) 下一个
    有这么一个来自澳洲的天津男人,今年49岁,早年在澳洲打拼,一开始做过5个英国男孩的保姆,后来又做过一个富豪的私人厨师,最后自己创业,获得了成功。可是10年却前不幸罹患骨癌,医生断言他不出5年要么死亡,最好的结果也是截肢。

这个可怜的男人一下子从颠峰跌落低谷。他成天自暴自弃,自闭于家中,暴饮暴食,把自己弄得上身奇肥无比,下肢骨瘦如柴,还一刻不停地与妻儿作对,飞扬跋扈到及至。他甚至对妻儿大吼,骂他们没良心,要他们立刻去死。他儿子哭着求他:“爸爸,我和妈妈能不能就死一个?妈妈太可怜了,我舍不得她死。”儿子的一番话深深触动了他。他决定去内蒙古跳崖自尽。可是事与愿违,他被人救了起来。亲戚们劝他不要再折磨亲人了。他终于翻然醒悟,决定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争取把身体养好,回归社会。他认为首先要做的就是用心对待自己的家人。他开始意识到成功的男人不光事业重要,家庭更重要。

他的韩国妻子是个非常特立独行的职业女性,由于丈夫生病,她更加专心于经营事业。这个男人觉得正好是角色互换的时候了。他觉得在与妻子的磨合中自己的问题可能更大些,但是要改变妻子似乎不太可能,只能调整自己以适应妻子的频道和波段。他充分发挥以前做厨师的本领,每天变着法子为妻子做好吃的韩国料理,还经常主动要妻子邀请她的朋友们来吃饭。韩国女人通常婚后在家做专业主妇,伺候男人。而他们家,太太只做10%的家务,90%是这个天津男人做的。太太的朋友们羡慕死她了。也有朋友们不理解他,见了面就嘲笑他:“Oh,you’re still cooking?”他说:“I love my wife and I will do my best to cook for her.I’m a happy chef.”他可以四个灶眼同时开火,边炒菜边唱歌。他不是哼歌,是正儿八经地声情并茂地唱,他有很好的歌喉。他做太太的幕后英雄,并乐此不疲。太太生日来临的时候他恰巧在天津老家,他让快递公司给太太送去了一束新鲜欲滴的玫瑰。太太简直不敢相信,她兴奋极了,给朋友们一个一个地打电话,告诉大家她先生在中国还想着给身在澳洲的她送鲜花。她说她记得老公一共给她送了7次玫瑰,每一次她都留一支干的鲜花以做纪念。这次她要留下一整束!他非常聪明地将自己调整到了与妻子相得益彰的频道,婚姻生活空前和谐。

他在男孩教育方面也获得了成功。

他有两个儿子,大的14岁,小的是领养的残疾儿童,12岁。他每天跟孩子们谈话一次,不是敷衍了事地问,而是真正的交流。他问孩子们今天在学校里有什么收获,有没有自豪的事。大儿子高兴地说:“我今天觉得很自豪,因为我借给STEVEN 9澳元,他要还我,我跟他说不用还了,以后说不定我也会问他借的。但是我或许会问他借的多些,STEVEN感动极了,12分地愿意今后多借我钱。爸爸,你不是说人心比金钱更可贵吗?我觉得我很自豪。”他对儿子说,你只可以接受别人对你的奖励而不是赠送,因为奖励是对你能力的肯定而赠送说不定是可怜,或者说侮辱。有一天他带儿子去书店,儿子盯着一本书看了5分钟,最后看看价格又放下了。他看在眼里,知道儿子很想要这本书,但28澳元拿不出来,只好放弃。他对儿子说:“我帮你付钱吧。”儿子感激地拿着爸爸送的书,边向爸爸鞠躬边说:“爸爸,我一定会还你钱的,你不是说只能接受奖励不能接受赠送吗,我会还你的。”

他跟儿子们说,不要小看做家务,男人们学会生活中周而复始必须的生存技能非常重要,也是很有魅力的。他要求儿子们学会洗碗,叠睡袋,打扫卫生,并算好时间,要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必须完成,而且必须保证质量。作为奖励,他给他们一些零花钱。他的儿子有一次参加学校野营郊游,第二天早上起来叠睡袋,干得又快又漂亮,还帮哭鼻子的男孩叠了很多,结果受到校长邀请共进早餐。他的外甥18岁,问他班级同学聚会时如何才能赢得女孩子的芳心。他说肯定有很多男孩子忙于周旋在女孩子堆里,你不用担心,你就在厨房忙着准备各种点心,洗涮,顺便把你的T-SHIRT塞到裤子里,露出你那性感的屁股,必要的时候指挥别的男孩做这做那,你看好了,肯定有女孩会喜欢你。果然晚会结束后,外甥在桌上发现了好多POSTNOTE,内容都是MIKE I LOVE YOU,你真性感可爱之类的。外甥高兴坏了。

他的残疾儿子大小便失禁,每天需要用尿片。在他很小的时候他就教育他要自己学会擦屁股。他让他跪着,自己学。他说一个擦屁股都需要别人帮忙的男人将来怎么照顾别人?儿子在他的调教下很快学会了自己处理大小便,并象正常孩子一样上学,还竞选班干部,没有人知道他是残疾人。

他的教育方式得到了很多富裕华人家庭的推崇。这些家庭父辈创业成功,而下一代却普遍娇生惯养,花钱大手大脚,缺乏将来继承父业的素质。于是他接受了一些家庭的请求,将这些桀骜不逊的孩子领回家中调教。这些孩子刚去的时候都犟头倔脑不听使唤,不出一周却都成了他家的仆人,抢着做家务。很多孩子后来考进了美国的名牌大学。

最有意思的是他的骨癌,居然在他忙忙碌碌的调教孩子和料理家庭中渐渐康复了。

现在他把培训男孩当成一个新的事业来做。他有意将这种“男孩集中营”开到上海。他找到了上海一个小学的校长,希望在学校推广他的教育方法,找100个家庭的孩子,跟踪他们5年,看着他们成长。他希望男孩子们真正能快乐健康地成长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是我上周在参加朋友发起的一个关于打造和谐美满家庭关系的小型讲座时遇到的一个非常有魅力男人的真实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liuge 回复 悄悄话 great sto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