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8日本游

(2008-09-04 20:57:45) 下一个
        2008年8月,我带着儿子见到了美丽的北海道。
        北海道是我们此行日本游的第二站。第一站是东京,用儿子的话说,除了迪斯尼下次一定还要再去,其余的都可以忽略不计。
        儿子眼中的东京是个没有上海好玩的城市。即便是最时髦的银座、台场,儿子也认为没有陆家嘴好看。“我一直以为东京的房屋都象动画片里那么整齐好看;街道都象动画片里那么笔直宽敞;每座房屋拐角都象动画片里那么充满故事,可实际上居然不是那么回事!”儿子对东京大失所望。要不是最后迪斯尼盛装登场,要不是我告诉他第二站的北海道有多么美丽,儿子早就嚷嚷着要回上海了。不过,东京人的彬彬有礼也给儿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迪斯尼的每一名员工看起来都那么快乐投入,就连“亚马逊漂流”的船夫都那么热情洋溢,虽然儿子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他依旧感到很愉快。在东京呆了不到三天,儿子已经能基本准确地从仪表仪态区分出日本人中国人的不同。他说:“日本人坐电梯比较礼貌,到站的时候总是有人自觉按住开关,等大家都出去了他自己才出去;他们坐自动扶梯都靠左侧,箱子放在身后的楼梯,空出右侧;他们喜欢排队,说话都很轻,每个女人脸都白白的,看起来蛮舒服。”我很佩服儿子的感悟能力,短短几天就能精确地勾勒出两个面孔相似的民族之不同来。
       离开东京,我们飞往北海道。只一会儿功夫,我们就从炎炎夏日进入了凉风习习的秋天,札幌凉爽的气候让我们欢呼雀跃。我们去富良野坐小火车穿越花田,看成片的薰衣草;我们吃最新鲜的哈密瓜,喝香甜无比的牛奶;我们舒舒服服地泡了温泉汤,吃了男爵土豆,奶酪蛋糕;我们在异国情调的小樽流连忘返(小樽!这个让我向往的城市!电影《情书》看了若干遍,每次看每次都决定亲眼去看看这个浪漫的地方!),在八音盒博物馆精挑细选,每一件都爱不释手;我们吃到了美味的巧克力和冰激凌,也吃到了鲜活无比的帝王蟹;最后我当然也没有忘记请儿子吃了一碗热气腾腾的著名的北海道拉面。儿子终于被这个纯净富饶的地方折服,他说:“原来日本还是比上海好,我喜欢北海道,我以后还要来。”
       离家6天,我和儿子一边意犹未尽,一边开始想家。在飞往上海的航班上,儿子煽情地说:“我好想家啊。家,我回来了!”逗得我哈哈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