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夸张是怎么回事

(2008-05-07 18:16:13) 下一个
      老师要儿子用“比喻”、“拟人”、“夸张”的修辞手法各造一句句子。
        比喻和拟人,轻而易举。夸张该怎么造句呢,儿子有些犯难了。
        我说夸张是什么意思你知道吗?他说就是夸大其词呗。
      “那不就对了吗,夸大某个情景,达到某种夺人眼球的效果,那就是夸张,很简单的,你肯定能想得出来。”我鼓励他。
        儿子苦思冥想,最后在本子上这么写:小胖屁股撅得半天高,专心地在地上找什么东西。
        非常好。
        接着一发不可收了,“倾盆大雨”,“鹅毛大雪”,他举了很多例子。都很正确。
        做完功课他跟我说:“妈妈,一转眼就是我生日了,你说这次我们去哪个饭店庆祝啊?”
       “一转眼?你眼睛转转看,转过之后到你生日了吗?”我故意逗他。
        儿子果然从左到右从右到左转了好几眼:“妈妈,没到我生日。哦,我明白了,这也是夸张呀!”儿子恍然大悟。
        呵呵,这就是夸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