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我一个潜望镜

(2008-03-17 18:26:55) 下一个
        春风好媒妁,说动满树连翘金黄,笋牙遍地。
        久违的“腌笃鲜”又回到了我家的餐桌。新鲜猪肉加少量咸肉,配以大量淡黄的春笋和碧绿的香莴笋,再投几根冬虫夏草,就可以炖出上等的美味浓汤。
        说说容易做起来还真不简单,能煲出让我家儿子大呼万岁的靓汤,非我家老爸莫属。老爸炖的汤,香浓四溢,油而不腻,不等上桌就满屋子心旷神怡、幸福暖暖。
        儿子最钟爱汤中嫩笋和莴蕖,筷子拿的老远,仿佛要从上海伸到苏州似的往汤里打捞。外公一把打回他的手,给他一把小汤勺。儿子还是不过瘾,急吼吼地说:“我要一个潜望镜!否则我看不到笋啊!”满桌子的人哈哈大笑。
        说一个菜鲜美,上海人说鲜得来眉毛掉下来;说一道菜好吃,上海人形容打耳光不放;我家儿子需要用潜望镜打捞腌笃鲜中的春笋和莴蕖,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