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离家出走带什么好

(2007-11-25 17:18:07) 下一个
         周六上午,我照例让儿子先练琴再玩。这小子却歪歪扭扭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对我的话充耳不闻。
         我过去把电视关了,然后命令他坐到琴凳上。我那犟头倔脑的儿子却依然无动于衷。
         我急了,随手抄起棒球棍,威胁他。
         他象一头怒气冲冲的小公牛,双手抱着胸,低着脑袋,用眼角看着我,目光里都是愤怒。我猜他要是头上真有一对角,一定就冲着我撞来了。
         我说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弹琴是你的功课,功课一定要先做完才能痛快地玩。
         他说,你打乱了我的计划!我今天要先玩再练琴不可以吗?
         今天由不得你了,我非得让你现在就弹!我冲儿子大声说到。儿子接下来要去钢琴老师家上课,我希望他事先热热身,省得到老师那里又挨批。
         一向还算讲道理的他,这次却无论如何也不肯听我的话。
         我说:“你要是实在不想听我的话,恨我恨得心痒痒,那请你离开我们家,我们家不欢迎你。但有个条件,把你身上所有的衣服全部脱下来还给我。你来我们家的时候是光着身子的,你的一切都是我买的。现在请你还给我!”
         儿子没想到我会这么说,他顿了顿,然后不太确认地说:“我出生的时候说不定穿着小裤衩出来的呢!我那时小,不记得事,但也不能总是你说了算,反正我不会把小裤衩还给你的!我要穿着走。”
         一直在一旁绷着脸不说话的外公外婆突然哈哈大笑起来。完了完了,这样的氛围对我不利了。我冲着父母说:“不是说好我教育他的时候你们要配合的嘛!”
         儿子感觉到局势对他有利了,就趁机耍起无赖来。他把发急时掉到自己裤子上的鼻涕蹭到桌子腿上,嘴里还说:“我要非礼你们家的桌子,我要非礼你们家的沙发!”
         外公外婆赶紧出来打圆场,说了一堆好话,给他戴了一堆高帽,他才同意先练琴再玩。
         没过多久,儿子已经把刚才的不愉快全忘记了。
         从钢琴老师家回来,他认真地跟我说:“会不会你生我前不小心吃了一块布到肚子里,我在里面正好守株待兔,悄悄偷走了,然后裹在身上出来了?”
         哈哈哈哈。他还在想离家出走带什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iyis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也许他是对的.他在里面就是有吃有喝有穿.一出来,就给强制给他换了个环境,胎衣本来是他的,也被没收了.吃喝玩乐的方法也都变了.当然人家要有情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