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意外

(2007-08-27 19:57:26) 下一个

这几天意外连连.

先是说好8月末带儿子去巴厘岛度假,却由于我自己意外头晕数周,只得取消.儿子自然很不高兴,我们就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巴厘岛或许有登革热,不去为妙,儿子想想也对,就同意了.他说只要离开上海几天,哪里都无所谓.我们就决定把儿子送到了离上海50多公里远的老家住上几天.儿子拉上小拉杆箱,象出门旅游似的,很是兴奋.

几天后儿子回来了,冲进家门就大声感慨,哎呀还是自己的家最好.每次他不在家我都会去外面逛逛买点小东西装饰一下家,所谓气氛转换.这次我一个人去IKEA买了些小摆设.儿子在房间到处跑,发现一个新东西就大叫一声,很是意外,很是开心的样子.我还给他买了个街头老爷爷边做边卖的钢丝变形金刚,放在他床头柜上,儿子爱不释手.他又发现我们卧室的地板上多了块地毯和一个大大的靠垫,就躺在上面舒服地伸懒腰,不肯起来.他回到家,家里就热闹起来,全家都跟着快乐.

晚上儿子说想去世纪广场溜冰.难得他心情这么好,我们早早吃完晚饭全家出动去世纪广场玩.谁想到疯玩的儿子出了意外,居然跟一个也在溜冰的大男人撞了个满怀.因两人速度都非常快,儿子撞过去就象自行车撞大卡车,重重摔倒在地上.儿子这次太疯癫,没听我话,没戴上护具,摔得不轻.赶紧送医院检查,说是手臂骨折了.

绑好石膏出来儿子心情又好了.他说他们班有个孩子也摔断过手的,绑着硬邦邦的石膏还欺负别人,揍人真疼.他说我也可以揍人了,哈哈.他还很乐观地说:”偶尔摔断骨头也不是什么坏事,多好啊,我可以一个月不弹钢琴了,想想都开心啊.妈妈,这才是塞翁失马呢.”.有点道理J

昨天上班我也收获了一个小小的意外.两个月前随手涂鸦的一篇小文参加外服公司的城市.爱情主题征文,居然获得专家组评论美文银奖.真是一份惊喜了,开心.

 

看来生活真的需要经常来点小意外调剂调剂才不至于那么枯燥乏味.就象我前几天在饭店吃到一个凉拌木耳,用芥末和香醋拌的,非常可口中意.回家后教老爸老妈也做,还自作聪明加入了日本甜甜香香的つゆ、结果味道出乎意外的好.大家都爱吃.于是我们家餐桌上隔三差五地会出现这道小意外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iyise 回复 悄悄话 除了赢PRIZE,什么不愉快的意外,只是淡淡一笑了之.多好的ATTITUDE.向你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