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巴厘岛体验富翁的感觉

(2007-10-07 20:47:56) 下一个

        9月末带着儿子到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度了个假。说是度假,其实是跟着一个蜜月团旅游了一圈。事后有些后悔,一是团里都是甜蜜的一对对,我和儿子混在里面显得很不协调;二是导游带着大家玩了一些毫无意义的项目,这违背了我和儿子去巴厘岛度假的初衷----躺在洁白的沙滩上,吹吹海风,玩玩沙子,喝喝JAVA咖啡,看看书,晒晒太阳,放放屁,说说别人的坏话,或者象爪哇国幸福的男人那样,在发呆亭发发呆,想想心事,实现我儿子一年级时候的梦想。但是儿子对新航班机的周到服务和新加坡机场琳琅满目的店铺还是相当满意,他甚至提议下次专门坐着新航班机到新加坡机场痛痛快快地玩上一圈:)看起来,这次旅行对儿子而言有点舍本逐末的味道。

 

       但是在美丽如天堂的巴厘岛,我们还是体会到了做富翁的感觉。印尼的货币面值大的惊人,100美圆兑换到了89万卢比!每次买东西,我和儿子总要掏出票子数数看几个零,然后再费一翻脑子想想大约折合人民币多少钱,后来摸出一个规律来,1万卢比大约等于10元人民币或者1个美圆,这么算就觉得简单了许多。我们总感觉花花绿绿的票子用也用不完。事后想想,那只是一种假象,其实巴厘岛的物价一点儿也不比上海便宜,肯德基麦当劳甚至比上海还贵,虽然那里居民的平均收入并不比上海高。

      在著名的乌布工艺品市场,我和儿子看中一座长颈鹿木雕。木雕是巴厘岛的传统手工艺品,最驰名的当然是各种各样造型窘异憨态可爱的猫,但猫猫多的泛滥,于是我们决定买下这座高高的长颈鹿木雕,一母一子亲昵地依偎在一起,可亲可爱,娇态可掬。老板开价180万卢比,我想都没想脱口而出:“18万!”老板假装和我讨价还价了一会儿,然后爽快地答应了,末了还要送我一只猫猫。我和儿子开心坏了,以为捡了个大便宜。回到车上一交流才知道上了大当!一对蜜月伴侣告诉我,他们对所有开的天价一概都是还到2万,不肯就走人,多半是可以成交的。我心疼死了,直骂自己笨。儿子安慰我说:“我们的小鹿雕刻精致,个头也比别人的高,才180元人民币,不贵不贵!”也只有这么阿Q了。这个市场象极了上海的襄阳路市场,只要你敢砍,价格随便你开。据说那里的小贩知道中国人喜欢砍价的特点,看到大陆人台湾人光顾,就会故意抬高价格,然后让你去砍。对那些欧美游客,他们一般会出一个比较实在的价格,双方都有意就和平成交。

 

        巴厘岛的SPA也非常出名。我们在一个微风山谷的SPA馆享受绿野仙踪般的SPA服务。那些SPA馆其实是一些墙壁上方镂空的小茅屋,一间连着一间,下几步台阶是一排,再下几步又是一排。小茅屋沙帘外是哞哞叫的牛和喔喔啼的鸡以及连片的庄稼。躺在这样的地方享受SPA,让服务生将冰凉凉的络梨或者草莓抹满全身,然后舒舒服服地被按摩一翻,真是非常奇特的感受。我真希望这会儿再来点班德瑞的音乐,让我昏昏睡去。

 

         做完SPABUS带着我们去下一个景点。我们奔驰在巴厘岛窄窄的乡间公路,左边是一望无际的印度洋,右边是高高的热带树木和碧绿的梯田,路上会遇见头顶货物忙忙碌碌的巴厘岛妇女和身着纱笼坐在发呆亭想心事的悠闲的巴厘岛男人。据说这些男人下午的时光多半就是这么打发的,或者就是聚在一起斗斗鸡,聊聊天,慢条斯理得很。

 

          由于跟着旅行团早出晚归,我连住的HILTON酒店美丽的海滩都没有享受到,真是遗憾。但是下次,我一定会做足功课带着儿子自由行,一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满架蔷薇一院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nd_africa的评论:
不贵的,两个人花了16000人民币左右.SPA不要另外收钱:)
wind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巴厘岛听说很不错的,跟团要多少钱?
SPA应该感觉很好吧。是另外收费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