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里人玩农家乐

(2007-05-07 22:12:29) 下一个

城里人玩农家乐

 

         51在家闲着没事,便带着儿子跟同事夫妇组织的团队去浙江临安神龙川自驾游。10个人3台车,规模不算庞大,带着对讲机呼叫呼叫一路侃侃,感觉一眨眼工夫就到了目的地。

        神龙川是一个真正的山沟沟,车子驶入山区后,公路一下子窄了起来,蜿蜒曲折,还时不时来个180度急转弯,会车的时候常让我胆战心惊,生怕擦着了对方。山谷间有一个水库,两侧都是绵延无尽的山。漫山的竹林苍翠浓郁,满目皆绿,空气清新无比。山间点缀着一幢幢农家小楼,这个黄金时节家家户户都搞起了农家乐,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入住的酒家是一幢开门见山的四层楼夫妻老婆店。门前山脚下就是一条清澈的小溪,溪水潺潺好不欢快。溪边有一个大大的木凉亭,春夏季节来这里坐坐听听溪水欢唱鸟儿啾啾,喝喝农家自炒的野茶,吃吃随地都是的新鲜嫩笋,惬意极了。老板50开外,长得黝黑敦实,一口慢悠悠的山里话,显得乐天憨厚。他和老婆经营着32间客房,房间爆满的旅游旺季是他们最快乐最辛苦的季节,两人轮流作息,打理着店中一切事务。两个女儿不愿意象父母那样一辈子守着山里,相继到山外的城里打工去了。遇到父母实在忙不过来的时候,偶尔也会回家帮忙。据说老板娘算帐不行,每次客人一多她就头晕,往往少算很多钱,绝大多数客人都会自己重新算了告诉老板娘。那老板娘往往就哈哈大笑千恩万谢一番,淳朴得很。

        我和儿子放下行李就跑到溪边捕鱼摸蟹去了。老板特意给我儿子做了一根钓鱼竿,还给挖了好多蚯蚓做诱饵,然后示范给我儿子看如何垂钓。儿子在他的教导下果然很快就钓到了鱼,甚至还有一只螃蟹!儿子乐坏啦,非要我给他的战利品照相,之后拿着他的战利品到处炫耀,一番欢天喜地后决定放生。因为小溪里小鱼儿实在是很多,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很容易就能获得成就感,所以儿子乐此不疲。当晚睡觉前他向我感叹到,山里的生活就是好,多舒服啊,喜欢死了。  

       第二天去爬山。成年人爬到半山坡就不行了,大家都赖在半山的凉亭吃60元钱一个的西瓜,再也不肯往上走了。儿子却是兴奋得不行,非要继续爬。最后他跟着一对勇气可嘉的夫妇爬到了山顶并顺利返回。下午,男人们到水库钓大鱼去了,我带着儿子开车在盘山公路上慢悠悠地“闲庭信步”。我们关闭空调,打开所有的窗户,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儿子还是感慨山里的好。我跟儿子一路逛着,没有发现这一带有学校。儿子问我这里的小孩子上学怎么办呢,我说估计真的要翻过大山才有学校呢。儿子忽然忧心忡忡地说:“妈妈,幸好你没把我生在这里,否则我上学怎么办啊?看起来山里不如城市好。”呵呵,才一会儿工夫,我的儿子就改变了对山里的看法。

        我们吃的菜都是老板夫妇自己做的山间嫩笋和各种野菜,一开始,大家吃得开心极了,都夸美味无比。儿子也吃得津津有味。可是两顿下来,大家开始抱怨了,没有足够的荤腥,肚子里总觉得缺少油水,不塌实。儿子也偷偷告诉我说吃不饱。我说你不是说山里生活就是好吗,怎么又不满意了呢。儿子说真的觉得肚子空空,看来山里人不好当啊。

        晚上的山沟沟可想而知的寂静黑暗,没有任何娱乐设施。团队里的男人们围坐一起打麻将,他们的妻子则在一旁陪伴着。我和儿子早早回房休息了。儿子还算明智,带了个电脑玩玩游戏,我只有看看无聊的电视打发时光。这里没有报纸,没有网络,电视频道也只有地方台和中央台。不过也正因为清闲,那两晚我睡得特别香,特别足。

       我们的团队本来打算在山里住三晚的。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们这群城里人最终没能在山里熬到第三晚就急不可耐地回家了。

      儿子回到家对他爸爸说的最经典的一句话是:“我觉得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30几岁是最美妙的时光。他们有钱,有时间,想玩就玩,也不必挂念没做完的功课!”看来,这次旅游真正塌实的人倒是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