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儿有泪也轻弹

(2007-05-27 19:15:00) 下一个
        姐姐的女儿凝凝7年级,语数外样样在行,成绩出类拔萃.前些日子参加"恒源祥新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竞赛,居然接到电话要她周六去市西中学领奖.电话里没听清楚得了什么奖,她就轻描淡写地跟我姐姐说了一下.我姐姐也没在意,说周六她难得可以睡个大懒觉的,于是安排我们老爸出马送孩子去领奖.
       老爸带着凝凝一早出发中午回家.回到家却对着我们热泪盈眶.我们都很奇怪,得奖是好事,老爸难过什么呀.老爸说:"你们知道凝凝得的什么奖吗?上海市特等奖,全国三等奖!全国2000多万个孩子参加的,上海得特等奖总共才30多个.凝凝是其中之一.多么光荣啊!市政府,北京都有人来了,记者也很多.得奖的孩子大多数都全家出动祝贺的,家长们骄傲地围着孩子摄影照相.兴高采烈,非常隆重.而我们凝凝呢,只有我一个老头为她祝贺,她父母却在家里睡大觉!太过分了,太不象话了!"老爸说到这里激动得无以言表.我和老妈在一旁也听着泪眼婆娑.老爸接着说:"我把凝凝送到家去了.没想到他们夫妻俩还没做饭!说让凝凝去便利店买点便当吃吃算了!这是什么父母啊?女儿得那么高的荣誉,他们权当小儿科了!二百五父母啊!真把我气坏了!"老爸哽咽着.我和老妈连连点头叹息.
       下午我去找姐姐姐夫.他们刚带着凝凝吃完饭回来.说是饭店里吃的.姐姐后悔得不行,她说不知道女儿得那么高的奖,所以没当回事.早知道这样她当然要去的.姐夫也一时无话,因为他更不知道女儿的状况.当我告诉他们老爸回家后的一翻言语后,姐姐也眼睛红红了.我们的老爸外表是个铁骨铮铮的汉子,内在却也是侠骨柔肠慈软温情.
       凝凝本来是没什么想法的,被外公这么一激动,也觉得有点难受.但小姑娘到底还是孩子,没过多久就忘记了.事后我问她这文章是怎么写出来的,自己觉得有那么好吗.凝凝说就跟平常一样写,她甚至自己并不认为这文章有那么好呢.真是个谦虚低调的好孩子.
       回到家我跟儿子说,你要是能得个奖妈妈肯定跑得比谁都快.你看运动会家长会开放课妈妈哪个没参加过啊.你高中毕业的那天妈妈一定去参加毕业典礼,大学毕业更是要去的.那么儿子啊,假如让你在妈妈和姨妈中重新选择一个妈妈,你会选择谁啊?儿子说:"我要你做我妈妈!""可你不是总嫌妈妈管得你太多学习抓得太紧吗,妈妈还要逼你练钢琴学这学那的,你不是厌烦了吗?姨妈教育姐姐多轻松啊,基本不怎么管的,多好."我故意逗儿子。儿子看着我认真地说:"首先我是你生的,你做定了我妈妈.其次你管我是关心我为我好呀."这话说得我心里热乎乎的.
       但是我得承认男孩女孩真的不一样.大多数男孩小时侯是猴子屁股坐不住,而女孩却要文静得多,因此同为父母操心程度完全不同.我姐姐之所以如此随意轻松是因为她有一个乖巧文静聪明的女儿.而我家的男孩毛手毛脚,累坏了他可怜的妈妈.
       不管如何,
      Cheer for you,Kid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