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可爱的儿子,可爱的老师

(2007-05-20 18:57:07) 下一个
        儿子最近学了一篇课文,叫做<大仓老师>,讲述旧日本乡下一个淳朴正直的老师的事(不知道是日本的什么年代,文中提到当时大家都没有鞋穿!我想不通的是为什么上海的最新语文教材会删掉狼牙山五壮士而选择一篇如此陈旧立意简单的日本文章).学完这个文章老师要孩子们写两段人物描述,一段写自己,一段写老师.来看看我家儿子是怎么写的:
 
     我穿着一件短袖衬衫,一条中裤.黑黑的头发,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圆圆的脸象朵灿烂的向日葵,也象一只小南瓜.我长得矮矮的瘦瘦的,但象一只可爱的小牛,充满了活力.
 
     老师在向日葵和南瓜下面划了好多圈圈,留了一句话:"真可爱!"  呵呵,是挺可爱:)
 
     接下来是描写老师的:
 
     我喜欢郁老师,因为她课讲得好,而且人也和善,大家都很喜欢她.郁老师有一头长长的头发,乌黑油亮;她带着一副太阳眼镜,显得很时尚;她的脸和我一样,也是圆圆的那种,只不过比我大了些罢了;她的嘴巴小小的,从里面冒出来的话句句都是妙语.
 
     最后,儿子在这篇短文下配了一幅画,一个戴眼镜的长发大嘴美女.郁老师的评语是:"嘴巴太大啦!"
 
     哈哈,真是可爱的孩子,可爱的老师呀:)
 
      我突然羡慕起郁老师来,在孩子们眼里她那么有魅力,那么被信赖.我甚至能想象郁老师一边批改40多本作业一边哈哈大笑的样子,真是幸福得让人嫉妒.每天跟一群天真的孩子在一起,每天收获惊喜与感动,每天分享成长的烦恼与快乐,自己的心灵随之净化,人也会变的更纯真,活泼,这可真是一份美妙的工作.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也会象郁老师一样在批改孩子们作业的时候来点幽默的交流,对话,与孩子互动.我相信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天才,发现并正确引导他们才是老师真正要做的.我相信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做得很好,不,或许比郁老师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