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剪了童花头

(2007-04-18 00:25:03) 下一个
       儿子在院子里跟同伴踢球,我从阳台上往下看,觉得他头发太长,身材又小,跟大家在一起显得他象个小女孩.于是跑到楼下打算带他去理发店.他说等等吧,足够长了再去,让我先玩个痛快.我内心其实比较喜欢小男孩留中等长度的头发,觉得那样阳刚中带点阴柔,惹人喜爱.所以他说不去就不去吧,我也不再坚持.

       可回到家却被老妈训斥一通,说男孩子头发长长不男不女的象什么话!为了儿子的头发,穿着,饮食起居和教育问题,我和老妈不知闹过多少别扭.我有我的方式,而我妈,却总是争夺我的权利,替我安排儿子的一切!也罢,就听老妈的吧,头发还是决定剪.

       儿子踢好球上来,立马吩咐他洗澡,趁头发湿漉漉,我拿出剪子亲自操刀.他也不反抗,随便我弄.我给他来个童花头,一溜齐的屁帘儿,干干净净,也不影响视线,算是给老妈一个交代.儿子照照镜子,对我的手艺似乎相当满意,不错不错,皆大欢喜.

       可第二天儿子放学回家就冲我叫,说今天丢脸死啦.在学校里,同学们都问他怎么突然变女孩啦?有个调皮鬼男孩甚至非要搂住他跟他亲亲!
      "太恶心啦!"儿子朝我抗议.
       我哈哈大笑.越发觉得长发很适合我的儿子,也为我自己的杰作陶醉.
      儿子拿我没办法,只好顶着女孩头悻悻地继续去上学.几天以后大家都习惯了,儿子也就没声音了.

       后来,当我再次决定为他修剪过长的刘海,儿子死活不依了.

       想起来儿子很小的时候常常被我逗弄,比如在他身上夹满晒衣服的大夹子啦,用花手帕扎个结做顶小帽子啦,把小裤子套在他脸上啦,用毛笔给他画两个大胡子啦什么的.我和LG哈哈大笑,儿子也跟着我们哈哈笑,张着没有牙齿的小嘴巴,特别特别可爱.

      哎呀,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眼睛一眨我的儿子已经成了一个有思想的小伙子了,再也不同意我们糊弄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