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你爱到恨死

(2006-11-19 21:08:19) 下一个

周日上午,天微微下着雨。我和儿子上完英文课出来。我们合撑着伞,从雅致的汾阳路一路朝着时尚的淮海中路溜达。

儿子看到一座雕像,问我是谁。我告诉他,那是俄罗斯著名诗人普希金,擅长写情诗,“等你到了十七八岁思春期的时候,或许可以拿普希金的诗来用用的。”

儿子随口道:“这个太简单啦。我爱你爱到恨死,恨你恨到爱死。怎样?”

哈哈,好有哲理哦,简直是高深莫测!我不禁笑出声来。仔细体会,觉得还真有点道理呢。呵呵。

我们继续漫无目的地走着。看见几家小小的音乐书店,想起来正好儿子也需要买一些乐谱,就顺便进去淘了一下。报上谱名,店主老伯熟门熟路地找了出来。然后他又热心地推荐:“小朋友,要不要买贝多芬传记啊?”

儿子说:“不要。我想看看舒曼。老师说是他发现了萧邦。妈妈,萧邦是我们中国人对吧?”

哈哈,快别丢人了,赶紧逃!知道点皮毛就吹成那样,我真受不了他!

 

来到淮海路,我忍不住被一些时装店勾去了魂,走着走着就想进去看看。

儿子拖住我,坚持不让我进去。他一向反对妈妈买衣服,他认为女人买了衣服却藏着不穿简直就是愚蠢和浪费。(这个理论肯定是老公给他灌输的!)

“妈妈,你马上要和青春告别了。你不觉得再买年轻的衣服很可笑吗?”

天哪,我太受刺激了!这个煞风景的孩子,害得我一路好心情全没了。本来打算请他吃点好吃的,也罢,一碗面条已经绰绰有余了。

回到家狂照镜子,果然,我的青春小鸟一样飞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上海女人有爱尔兰女人的幽默达观特质,很少在中国别的地方的女人身上看到。
松果 回复 悄悄话 全是写你儿子的,你老公要抗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