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臭'男人

(2006-11-16 20:59:07) 下一个

自从跟儿子签定合同约法三章后,他果然洗手小便开始注意了,玻璃洗手台和镜子最近少有水珠,马桶圈每回也总是放下来了,厕所间看上去神气很多.我赶紧表扬他,不是有教育专家说对儿童要鼓励肯定为主嘛!呵呵.

 

当然我也知道,平时一向令我烦恼的厕所间卫生状况,罪魁祸首不只有儿子,还有其嘻里马哈的老爸!我喜欢在睡觉前擦洗整理卫生间,以便第二天起床后有个好心情.可是通常是事与愿违.我的老公会在我睡下后沐浴如厕洗漱,将我的成果全面破坏.我常常感慨,家有两男可真够女人操劳的!

于是在表扬儿子的同时我也教育老公,注意尊重妇女的劳动成果,注意对儿子言传身教!儿子在一旁听着幸灾乐祸,哈哈,爸爸也有挨骂的时候!

 

昨晚下班回家,儿子赶紧向我报告。

妈妈,今天马桶圈没放下来,尿尿也没冲,马桶外面还溅到了小便,那不是我干的!是小胖子干的!”

?小胖子今天来我们家做功课了吗?”

.他的脚好臭,我刚才把门窗全部打开了通气!”

哈哈~看着儿子激动夸张的样子我就想笑。

原来不光是我们家的男人,别人家的男人也是这样的啊.

好吧,只有我来收拾残局了!”我还有什么办法.

儿子把我拉到厕所,拧着鼻子说: “你看,多脏!”

是啊,的确很不干净,味道也不好。

我觉得这正好是教育他的好机会,于是顺水推舟地说:"看到了吧,你平时比这也好不了多少。恶心吧?以后给我好好改正了!”

儿子却似乎根本没在听我说。

只听他自言自语道:“要不我明天也去他们家做功课,也把他们家的厕所搞脏?。。。。。不过这样做好象不太好。我怎么能做这种卑微的小事?这样做我也太没水平了!”

哈哈,亏他想得出来!

 

忽然想起据说美国有买一种面粉做的彩色小鱼,是用来训练小男孩尿尿的。扔在马桶里让小男孩对着红色的小鱼尿尿,他们就不会撒得到处都是了。真是个好注意。我甚至建议大男人也拿来训练训练:)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几岁了?这么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