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新车

(2006-11-14 20:49:30) 下一个

儿子的新车

 

儿子的爱车被盗后心情格外郁闷。每天放学后看着其他男孩在院子里疯来疯去,而他只能远远地羡慕,我真的有点心疼。虽然他最终没有考到两个100分,但99.5+98.5+97.5的分数足以说明他还是努力了,所以我决定破例再给他买一辆新自行车。当然为了让他知道妈妈不是轻易食言,我跟他约法三章。

一.自己的东西自己整理,包括衣服,被子,书包等。

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刷完牙牙刷牙膏一定要归位;小完便一定要冲干净并把马桶圈放下来;洗完手不可以乱甩,不可以弄得玻璃台面到处都是水,如果有水滴一定要擦干净。

三.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浇花,吸尘等。

儿子欣然接受我的约法三章,我们定了合同,双方签字。

 

买车的时候儿子却得寸进尺了。

他提出要买“前后带避振,左右带变速”的“超级棒”的车!

“当然。。。。。。。。。不可能!”我拒绝。

 

横挑竖挑,还是觉得自己丢掉的那台最好。OK,就买一辆跟原来一模一样的那种。儿子提出能否对他的爱车装饰一下,比如装个水壶架,前后按个档泥板什么的,这个当然是没有问题啦。

COOL车搞定,儿子兴奋极了,主动提出他自己骑车回家。呵呵,好主意。

他从DECATHLON运动超市绕世纪公园哼哧哼哧地骑,我在后面开车慢悠悠地跟,享受着秋日午后的温暖阳光和充满桂花香气的微风:)我发现儿子非常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的。我们花了45分钟到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