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可爱的法国人

(2006-10-09 02:55:50) 下一个

儿子班里转来一个金发碧眼的法国女孩,非常可爱。儿子为此兴奋了好几天。回来总是跟我说这个女孩这啊那的。最有意思的是当他听说那女孩也会弹钢琴后,居然对一向深恶痛绝的钢琴亲热起来,回到家也会主动将他那不安分的屁股放到琴凳上安安静静地敲弄起琴键来。哈哈,美女的动力果然无穷,我这个开心啊。儿子还自说自话报名参加了学校办的法语兴趣班,而法语老师就是那个小女孩的老爸。他居然是一个热心公益活动的志愿者!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个50岁左右的法国小老头骑着一辆老坦克(上海人喜欢管破自行车叫做老坦克,有点揶揄的味道)快快乐乐地接送他的漂亮小宝贝。其实学校就在社区里,大部分孩子都是自己上下学的。这个法国爸爸却天天迎来送往,风雨无阻。看到眼熟的邻居就SAY HELLO,一副乐此不疲的样子。

儿子上了法国老头的课后,渐渐跟他熟悉起来。我有次检查他的功课,居然发现儿子歪歪扭扭的法文笔记。很多单词上面用汉语标着发音,另我大开眼界。虽然我没听见儿子在家里念叨法文,但他的热情还是让我非常感动。我对这个法国家庭顿时充满好感。

   儿子学校会不定期的搞音乐周,让有才艺的小朋友公开展示各种音乐技能。通常儿子都是稀里糊涂地糊弄过去,他认为清晨在学校大厅里演奏一架大钢琴实在是“傻得很”。自从法国女孩来了之后,儿子的热情高涨起来,他有一次主动向班主任请缨要求和法国女孩同台献艺。为了给儿子捧场,我那天也起了个早,跟着儿子来到学校。因为还没到上学时间,孩子们来的还不多,大厅里空空荡荡的,一架三角钢琴安静地卧在那儿。班主任老师非常愉快得接待了我。一会儿法国女孩和她的老爸也来了。我刚想跟老头热情地say hello,他却用外国人特有的中文腔调冲着我的儿子说到:“你好,小笨牛!”我忍俊不禁,儿子对这个称呼似乎也很满意,高兴坏了。

   儿子和法国女孩在心情极好中开始了演奏。孩子们陆陆续续地来了,他们穿越优美流畅的钢琴声,井然有序地进入教室。我和法国老头、班主任老师站在大厅里,静静地聆听着,感动极了。这个早晨简直太完美了!

   事后我问法国老头:“You call my son 小笨牛,right?”

   "小笨牛?”

       “Yes, a little foolish ox!”

       “Oh no,I call your son 小朋友!

   什么?哈哈哈.我笑翻了.

   但是,我喜欢“小笨牛”,太可爱了!我决定叫我的儿子小笨牛。

   感谢这个令人愉快的法国家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