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杭州自驾游(爱享受的儿子)

(2006-10-29 23:19:30) 下一个

最近天气不坏,所以周末打算带着儿子到杭州自驾游。

本以为他会很兴奋,谁知他却很不以为然。

“如果姐姐去,那我也去;如果她不去,我也不去!”

哟,还摆架子呢。

儿子对这个表姐非常体贴,可以说是体贴入微。好吃的好玩的总是想到和姐姐一起分享。姐姐说的话是金科玉律,他基本言听计从。有时候真让我又嫉妒又恼火。嫉妒大他三岁的小丫头怎会有如此魅力,能让一个小男孩俯首帖耳如此买帐;恼火自己家的臭小子怎会那样没出息,听命于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屁丫头。有一次问儿子:“妈妈再给你生个妹妹要不要?”儿子脱口而出:“不要,给我生个姐姐吧!”这,这也太为难我了呀!

我曾经非常担心过,会不会我家的小伙子早恋啦?想想又不象哦。有一次我开玩笑问他,长大了娶姐姐做老婆如何啊?儿子说:“姐姐怎么能做老婆呢,我想好了,以后姐姐结婚,我送她一张婴儿床!”哈哈,结婚哪有送婴儿床的,这也太早啦!儿子认真地说:“早晚要用的呀。难道你认为姐姐不孕不育?”天哪,又是电视广告惹的货!他连不孕不育都知道!儿子补充说:“我知道姐姐会喜欢我的礼物的。”呵呵,如果我是姐姐,我也一定喜欢弟弟送的这个别出心裁的结婚礼物!

 

既然儿子有如此要求,我就叫上了我姐姐和她女儿,四个人开车去杭州玩。

CHECK IN之后我们就扔下行李迫不及待地步行到西湖边。

杭州对两个孩子来说都不陌生,他们都来过若干次,所以没有特别新鲜和雀跃。倒是我和姐姐两个,难得忙里偷闲从上海跑到西湖边散散心,很是惬意。

儿子没走几步就提出要吃冰激凌。他的借口也特别漂亮。

“妈妈给我买一个冰激凌吧。否则我脑子里都是电脑游戏,赶也赶不走。我的腿被蚊子咬了,痒死了。如果吃了冰激凌,一定会分散我的注意力!”

对这个煞风景的孩子我真的没辙,只好给他们两个买冰激凌。

儿子吃着冰激凌,安静地跟着我们在西湖边闲逛。

过了一刻钟左右我们发现他还在边走边吃,而他的表姐早已吃完很久了。

我姐姐发话了:“Haven啊,你怎么还没吃完哪?”

儿子看着姨妈,认真地说:“我喜欢慢慢地享受!”

我和姐姐一时语塞,都觉得儿子说得太好了。

 

走走逛逛了半天,有些累了。吃完晚饭我们早早回宾馆休息。关于哪一家睡哪一个房间,儿子又挑选了好一会儿。跑到这间,觉得那间亮。跑到那间,又觉得这间窗外的风景漂亮。我跟儿子说:“你不是喜欢姐姐吗?我们把风景漂亮的那间留给姐姐他们好不好?”儿子想了想,也对,行,就这么定了。

 

第二天早上吃自助餐,儿子兴奋了。

“妈妈,20元可以随便吃这么多吗?”

“当然,你挑自己喜欢的拿,但是最好不要浪费。”

儿子看着这么多吃的,开始六神无主了。他这也想吃,那也想要。我们三人已经开始吃了,他还在犹豫究竟吃什么好。最后他决定吃小馄饨,在家里这可是他的最爱。

他跑到厨师那里,喊到:“叔叔,给我2碗行吗?”厨师笑笑说:“你吃得了吗?”儿子说:“没问题!”于是他得到了两碗小馄饨。

两碗汤水下肚,他已经无法再吃其他。

出来的时候他很后悔:“20元吃两碗小馄饨是不是很亏啊?”

哈哈,这个小财迷,又来了!

我的儿子,真是处处给我惊喜和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逛完有话说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儿子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