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白字先生

(2006-09-13 23:21:43) 下一个
       儿子是个白字先生.每次检查他的语文作业我都吃惊不小.比如昨天他学的课文叫做"留住今天的太阳".他跟我说:"这个文章我不太明白意思."我浏览了一下,大致是讲小朋友要珍惜光阴的事.
       "这个我懂,不就是今日歌明日歌的事嘛!"他轻描淡写地说.
       那么你究竟不懂在哪里?
       "你看,这句话什么意思啊?<太阳公公眨了,回去睡觉了>.眨了为什么要睡觉?"
       哈哈,儿子把"乏"看成了"眨",当然不理解意思了.我就给"乏"加了各种边旁部首让他认识并分析给他听道理.然后我说:"中国人不认识中国字难为情!"
      "行,考你一个,黄澄澄这三个字怎么念你告诉我!"儿子将我的军.
       "huang cheng cheng"我说。
       儿子得意了:“哈哈,错也!huang deng deng !"
       啊?我会输给一个小学生?赶紧网上查,果然,专家说那字放在“黄澄澄”这个词组里应该读作deng.晕。

      开始给儿子默生字了。。。。等等,“半晌”怎么念?ban xiang?ban shang?趁儿子不注意赶紧查字典,原来读shang.清清嗓子我大声念到:“下一个,BAN SHANG”。儿子刷刷刷地写完了,没发现我做了弊。哈哈,差点又出洋相。

      原来,不仅是儿子,我自己也是个白字先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