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鸟儿飞~~

珍惜感情,享受生活,把握机遇,憧憬未来.闲来捧杯清茶,悠然神往,回味无穷~~~~
正文

萍姐的悲情故事 (完结篇)

(2006-03-25 22:13:24) 下一个
昨天晚上收到妈妈的电话,以前给我爷爷奶奶做保姆萍姐被丈夫杀死在自己家床上,她丈夫随后又自杀了, 听到这个震惊的消息,我太阳穴嘣嘣的跳, 眼前金星乱冒。。。。那个清秀鲜活的女孩仿佛在我面前腼腆的笑着,递上来一把刚从她家树上摘下来的脆枣。。。。 ~~~~~~~~~~~~~~~~~~~~~~~~~~~~~~~~~~~~~~~~~~~~~~~~~~~~~~~~~~~~~~~~~~~~~~~~~~~~~~ 大雁南飞又北归,转眼之间, 萍的坟上草已经青了两回。那个浑身充满了青春活力, 有一双黑宝石一样美丽眼睛的女孩,那个对未来, 对爱情充满希望的女孩已经长眠在那黄土高原上静静流淌,蜿蜒而行的无定河边两年了。 悲剧的发生事前一点也没有先兆。 萍的父亲走后的一个月, 爷爷和小张回来了。估计两个恋人许久不见,如同干柴烈火,见面难舍难分,这下连老眼昏花的奶奶也看出了端倪,她喊了萍来询问, 可是爱面子的她抵死不承认,一口咬定是因为同乡他们俩互相照顾而已。由于她的胆怯失去得到奶奶的帮助,她失去了一次本可以避免死亡的机会。她没有向奶奶坦白相告,是碍于自己的订婚身份,可是她一点不了解其实在我们家爷爷和奶奶才是真正的自由恋爱,爸爸妈妈反倒有父母包办之嫌(题外话)告诉奶奶也许还是她的一线生机。。。。 年轻的小张刚回来还没有来得及和恋人甜密,就被萍怀孕的事情惊的措不及防。作为一个青春男儿他很爱萍这个清秀情重的姑娘。虽然自己已经有了看的见的前途而萍还是给别人做保姆的乡下丫头,可是他爱她爱的义无反顾。但是在人情世故方面他也萍一样无知莽撞,现在俩人出轨后了后果,他除过着急搓手, 一筹莫展 。那几天萍总给我电话,她已经学会了给我宿舍电话不劳我妈妈了。每当她特殊的陕北口音怯生生的在电话中响起, 我房间的女孩子们就笑着说“快接电话, 你家表姐蓝花花找你”。。 当时的我正临近毕业,正忙着做论文。而自己对这样的事情也毫无见解,就想把事情向爷爷坦白, 让他给萍帮忙解决。可是萍和恋人商量后,怕影响了小张的前途,一再不许。这样她又失去了爷爷的帮忙机会,向死神又走近了一步。那一阵我们三个年轻人惶惶不可终日,我和考取医学院的同学在联系, 想请他们想办法帮忙。而萍和小张最后决定找那些电线杆上张贴的江湖游医去碰碰运气。就在大家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的时候, 最终那决定萍的悲剧不期然的来临了。 被我设计撵走的萍父亲,回家后很快明白过来上了当,他也隐约感觉到女儿或许像鸟儿要飞走了。他和萍的大哥商量后发了一封急电, 谎称萍母病危急招女儿回去。毫无防范的萍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哥哥为了自己婚娶就这么狠心把自己那年轻柔弱的妹妹交给了那么个野蛮愚蠢的粗鄙汉子。以至于最后生生把自己那鲜花一样妹妹在短短两个月置于死地。 她走的时候是星期一, 我当时正在学校。也许冥冥中感觉到了什么,萍那天冒着南京少见的大雨,辗转几次来到了鼓楼校区向我告别。把她带进我寝室的恰好是认识我的一个中文系的才子,萍的腼腆羞怯的神情和那像一潭深水似的黑眼睛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事后他几次问起萍的情况,知道她悲惨的结局后为这个质朴秀丽的女孩惋惜不已。 那天我们一起在离学校不远的山西路上尹氏鸡汁汤包狮子桥店,吃的南京特色汤包、鸭血粉丝汤。。忘记还点了些什么了,这些平时喜欢吃的东西 那天胃口很不好,萍看着周围川流不息和自己同龄的男孩女孩子们羡慕又感叹。。。暗自为命运的不同而伤感。她叹息着自己因为贫苦而早早辍学,发誓要供自己的两个弟弟读书出人头地,改变他们的命运。 但是当时的我们还没有意识那么残酷的事实在等着她。可自从知道她怀孕我一直担心,总觉得这个事情不解决她这么冒然回去非常令人不安。面对我的忧虑,天真的她反倒安慰我说,她父亲穷怕了,最重视钱,她这次回去把这几个月积攒的一起奉上一定能给母亲看好病, 因为母亲的病是多年积劳成疾,好好调养一下就好了。她回去最多待两个月, 一定和父母和哥哥谈清楚自己和小张的事情。一定把钱退还给对方,也许怀孕的事情还是个筹码, 自己和小张已经既成事实了,爱面子的父亲和疼爱她的母亲就会答应她自由恋爱为自己的婚姻自己做主了。饭桌上她一再叮咛我让爷爷奶奶等她回来,她最多走两个月, 两个月后她一定回来。。。。。。 而两个月后我们等来的是她的恶耗。。。。。。。。。。 据说后来县上武装部和爸爸有来往的人说, 萍那次一回去就被父亲和哥哥强制押解到了那煤矿工人家里当下就办了喜事。而萍哭闹的疯狂程度也是三乡五里的乡亲们有史以来没有见到过的。关于她死亡的惨剧起因有好几个版本。一是她的丈夫知道她怀孕事情后为自己花这么多钱娶了个怀别人娃的女人不值,继而起了争吵。。狂怒之下起了杀心。。。另一说是她婚后拼命不肯和对方同房, 让那个只知道用拳头对付女人的野蛮男人恼羞成怒失手杀死,继而由于恐惧自杀。。 还有。。。 云云。。。总之, 那个那个善良温柔, 有一双黑宝石一样美丽眼睛的女孩就这么走了。。。。 萍走的干干净净, 什么也没有留下,没有给我们这些喜欢她的人留下任何物件让我们去凭吊她,唯有她时常轻轻哼唱的信天游还时常在我耳边响起。。。。。 “一对对毛眼眼撩哥哥,满口口白牙对着哥哥笑。” “长腿腿云彩遮不住天,长头发遮不住毛眼眼。” “想你想你实想你,三天没咽下半粒米; 白天想你屹塄上站 半夜想你挑灯花花看; 前半夜想你翻不转个身,后半夜想你吹不熄个灯。” “听见哥哥唱着来,热身子扑在了冷窗台。听见哥哥脚步响, 一舌头舔烂了两块窗。狗娃子一咬鞋底子响,毛眼眼等在窗棂上。”    “鸡蛋壳壳点灯半炕炕明,烧酒盅盅舀米也不嫌你穷。” “一碗谷子两碗米,面对面睡觉还想你。”    “你好亲我的口, 我要拉你的手, 拉手手亲口口,咱俩一起屹崂崂里走。” “山上花儿开,妹妹你走过来, 红袄袄呀, 红裤裤,照的哥哥心儿跳” (完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