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鸟儿飞~~

珍惜感情,享受生活,把握机遇,憧憬未来.闲来捧杯清茶,悠然神往,回味无穷~~~~
正文

不做男人的情人(6)

(2006-05-20 08:50:49) 下一个

不做男人的情人(6)

其实,庄薇想依赖自己的美貌和才艺吸引这些早见过很多世面的老总们显然还不可能, 比她漂亮的女孩,尤其演艺界的女孩他们见的多了,但是也仅仅是当做花瓶赏识一下, 有个别的当做金丝雀养起来, 用一个老总的话说" 不过是花几个臭钱嘛, .."  还有老板调侃的说:" 没有什么是买不到的, 包括女人,不过是价钱问题, 和值得不值得"...... 

 

可想而知 这些商人和有权势的人物们眼里, 一个无权无势的女孩, 会英语, 是个大学生, 实在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不过让他们觉得养眼, 快乐开心而已... 至于赏识啊, 爱惜人才啊, 远远谈不上....

 

不过那晚, 庄薇成功的抓住了在场的人的眼球, 尽管离她想实现的目的还差的很远. 这对于一个只有点书本经验, 毕业在即,但内心世界充满了成功渴望的年轻女孩来说, 也算是向这个扑朔迷离的未知世界踏出了试探性的小小一步。

 

不说猫有猫道,鼠有鼠道吗?  庄薇既不是权贵子弟,也不是天生丽质, 她能依托的唯有自己名牌大学毕业的这块牌子,和自己天生做事的忘我工作的奋斗精神。只有这些是她唯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她决定那就把这完全属于自己掌握的东西努力发掘吧。

 

后来的舞会越来越热闹了, 当家眷们也纷纷下场的时候,出尽了风头的庄薇悄然退场了. 她过来拉着我一起进到了专门为主要客人准备的贵宾室。那里有名茶和新鲜名贵的水果供应。

 

简单介绍后,我稍微有点拘束的和那个金发男子和她坐到了一起。听见那个和庄薇一起来的张行长笑说:“  卫总厉害, 网罗了这么多美女啊。。。 

 

我环视了一下, 在座的好几个老总外全是我不认识的陌生人。我有点不安,卫总对我微笑着说“ 是你通报的消息吧?  N大的学生果然厉害啊, 你们俩是里应外合啊”他的玩笑解除了我的紧张。

 

接下来大家围着张行长谈起了最近股票和金融界的新闻。这个话题我和庄薇一点也插不上嘴,我有点不耐烦了,隐忍着, 在桌上挑着自己爱吃的水果摆了一大盘放在自己面前,和那外国男孩一起开开心心吃起来。卫总边和大家聊天边饶有风趣看着我大快朵颐。。。。。

 

在座的人正在恭唯着张行长,听口气大家就风闻他高升的事情在向他核实,而他在打哈哈的敷衍着。。。。我觉得无聊的很,也没有兴趣, 吃的差不多了,就想拉庄薇出去教我跳那种高难度舞蹈。可她说话了。她说起本市另外一家银行的行长的情况, 她说听那里的校友说他最近因为今年行里的业务成绩大大滑坡而一气之下生病住院了。

 

因为提到这个人也是金融界的另外一个明星人物,在座的全来了精神,等着庄薇说下情。但她把话峰转到了张行长身上,有点调皮的歪头一笑说“ 人家王行长的病是你造成的呢。”  张行长诧异的问道“怎么讲啊?” 这下全桌的人全更注意听了,庄薇笑问“ 你们行今年业绩成长了百分比多少啊?” 张不解的答“ 20%啊” 。。。。只有卫总眼睛闪烁了一下,会意的笑了。庄薇向他点点头, 向张行长狡诘的笑说“ 你还不承认啊?他们行今年恰好下滑了20%啊。。。。”

 

看在座的人不解的神色,卫总解释到:银行的业务业务是一个恒定的指数, 一个地区的企业商家和居民人口是基本固定的. 而不论多少银行存在, 大家抢的是同一个市场的业务.意思是在同一个地区,肥肉就这么大,而银行就像狼一样,这只狼抢的肉一定是从另外一只嘴巴里抢来的.那么,张行长那里的业务得到的额度就一定是王行长那里损失的。

 

我这里解释一下:由于王行长所在的是国家五大银行之首, 他们的业务基数大,那时候占南京市银行业务总额的90%, 其他几个行总合才在占人家的10%。那么作为老大损失的这20已经很大的数额了。

 

自改革开放以来,各个银行的竞争越来越大激烈,几个银行对有限的市场份额进行无限的分割和掠夺。那年在争夺战中,张行长是最大的赢家,据说他领导的银行在市属银行把南京的业务从原有的全国中后排名一跃到了前十名以内。为此破格提拔到了某省中行的第一把手。

 

 面对满桌一片恍然大悟的赞叹声,在座的那些男士们看庄薇的眼神似乎少了几分轻佻。张行长很受用的笑了,他本来是抹不开自己教授的推荐信才带庄薇来这里,可现在不禁真的开始注意这个聪明伶俐的女孩了。

 

他不知道庄薇为了出席这个晚宴, 做了多少案头工作。因此,在面对这么多商界的老板,她巧妙地掩饰了自己的紧张和拘谨,恰到好处的和大家得体的应答着,她对金融界和地产界的了解和让大家对这个未出茅庐的女孩稍微有了点刮目相看的意思, 尤其张行长不仅仅把可人的校友看到眼里, 也似乎放到了心上。

 

 

晚上告辞的时候我们俩全有收获,她收集了很多人的名片,我得到了卫总送的一大筐鲜美的水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