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谢谢你们!]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爱..

(2007-02-08 11:35:20) 下一个


平民的特点是:即便生日,也不妨碍心平气和地当牛做马;

自由民的特点是:即便当牛做马,也不妨碍身在曹营心在汉,偷空沉思;
自由流浪猫的特点是:即便偷空沉思,魂游象外,也不妨碍做完西西弗斯被迫做的事。
然后,在每一天囚禁的末了,得以摘下镣铐,双眸炯炯,第千万次地意气风发,光彩照人!

成年人的人生,分三部曲:地狱般的谋生,炼狱般的柴米油盐事,天堂般自由思索的时分。
天堂弥足珍贵,在于它弥足难得。非要趟过漫长的地狱和炼狱之旅,方能抵达稍纵即逝的天堂领地。
未曾见过地狱之人,无从了解天堂之美;洞察天堂一切幽微者,必对地狱之旅刻骨铭心。
欲深刻了解某样东西的本质,须深刻了解这样东西的对头。比如我们深爱一些人一些事,乃因我们深恶另一些事另一些人。
又譬如:我深敬稳重的男子,乃因我对轻浮者,退避不只三舍的距离!

此刻,零落在海角天涯的我们,多少人在地狱里挣扎,多少人在炼狱里烦心,又有多少人,正在天堂里短暂地快意?
不管在哪重境地,我们永不乏同路之人。每一个他人,都隐隐影射我们生命的三棱锥。
所以,当怜悯,因为那就是我们自己。
因为真爱天堂,也便真爱地狱和炼狱,为它们将生命千锤百炼后成就的厚度,以及这厚度带来的,对光明和美的犀利洞察和辽阔涵容!

米兰昆德拉说:生命中之轻,不能承受。
负重固然痛苦,负轻,一样令人迷茫。
人生几乎全部的壮美,皆生成于背负生活所赐的沉重,起起落落沉沉浮浮于此消彼长的希望与失望。
当一切圆满,生命将渐失与重量抗衡之力,身心静止,接近死亡。
有如流星滑过之金碧辉煌——无大气万劫不复的摩擦碰撞, 它必只是一块陨石,悄然死去,黯淡无光。

为此我感谢前面如许多带着重量的年头。我曾像只蚂蚁,背负超过自身体重的物事,一步步跋涉过生命中最美的时光。
那些重量,并未压弯我的脊梁,相反赐我一身轻功,让我能奔跑在近乎九十度倾角的高崖上!
我得以和红日并肩,沉醉地,沉醉地,俯瞰海洋!
披一身青春之光!

今夜,幸福如潮,激荡我心房。
此心发了洪水,汇成一片爱的汪洋。
我在这汪洋中,竭力自由泳。
游啊,游,逃离这轰轰烈烈的,祝福如箭雨飞来的盛况。
这一刻我多像只草船,遍身插满爱之铁矢,几乎沉没于绿水清江!

这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爱;我无力报偿。
原谅我,今夜,我只想躲藏,只想躲藏,只想躲藏......

艰于诉说的猫猫,于痛苦的滞涩痛苦的匆匆和痛苦的幸福中
为你们,所有祝福猫猫的朋友们......

猫猫 1/30/07
生日之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