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谢谢大家的牵挂和问候] 我们爱,故我们在.....

(2007-03-14 08:07:55) 下一个



幸福如此尖锐,像把匕首,在心最柔软处狠狠雕刻,血沫横飞。人,将倒毙于幸福的刃下。


——题记



面对信箱里满满的来信,一阵愧疚油然而生。真的,快要觉得自己薄情了。

可是有些时候,薄情是因为专情。 人,怎么可能在最深挚的爱里心有旁骛呢?呵呵。这一段时间来,猫猫大部分心思都被一份奇妙的感情占满。那是一种介乎友情和爱情之间的感情。因为都是女人,所以没法爱情;可因为世间不曾有第二个男人或女人和我默契到如此地步,友情又嫌不够。怎么办呢?只好痛不欲生地在两情交界线上扑朔迷离,忽左忽右。呵呵。:))

人生在世,处处意外。爱男人爱了一辈子,忽然发觉触摸到自己灵魂最深最软之处的,竟是女人。那触摸如此温柔如此有力又如此充满电光石火的共鸣和怜惜,让我无法仅仅拿友情去称谓,也无法仅仅拿友情去回应。于是,心中的感动和情谊就以大于友情小于爱情的方式,不舍昼夜,按光速飞奔。呵呵。:))

因为置身如此的情境,所以一下子宽容了许多,豁达了许多,无畏了许多。明白一个女人爱上另一个女人,或一个男人爱上另一个男人,是可以有比男女之爱更纯真更深刻也更让人感动的缘由的。有一种程度的理解和相通,确实不是异性可以给与的。而给与到这个地步的同性,你很难否认那感情既是友情,亦是爱情。任何至深至切的相知里,都不该仅仅蕴含着友情吧。总有爱的成分,哪怕只有一点点。

我不讳言自己是个半吊子基督徒,从极虔诚的信徒身份堕落下来的。尚未正式放弃信仰,也没想过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见识过宗教界各种大大小小的事后,我只想努力做个宽厚有理性有同情心的人,不想去“灭”一些精神一些人——所有无辜的精神和族群。基于此,我不反对任何真挚的,自然而然的情感。现在亲身体会到那种出于极度相知的极度相惜,更能理解:有些感情不是理性或教条所能扼杀的。一旦存在,就所向披靡,毫不邪恶也毫不污秽。相反,比天生带着情欲的任何男女之爱,都更纯净也更不功利。

是爱一个生命的感觉。爱一种命运的感觉。爱一种永恒的感觉。——士为知己者死的感觉。

我庆幸自己总能遇到“真”,总能遇到让我更“真”的东西。这让我觉得没白活一场。有时候,人的一辈子在一天里就可以过完了。那些高度浓缩的震撼,感动,和爱恋,瞬时爆发后,会让你有朝闻道,夕死可矣之感。平生头一次我对一个人倾倒了自己一辈子的故事,毫无保留,而这个人也对我倾倒了她一辈子的故事,毫无保留。无尽的相似,无尽的交集,破碎和渴望都纠缠到一起。命运给了我们酷似的际遇,迥异的性情,而我们仍在人性最深的层面上息息相通。

有一种信任,除了缘分无法解释。它让你可以完全打开心门,像迎接阳光一样地把灵魂角角落落秘藏着的心曲都掏出来晾晒,无所畏惧。在这个过程中,独自背负了多少年的重担被猛烈稀释了,有另一个生命和我一起去担当一起去面对;而我之于她,亦如是。两个人清清楚楚真真切切看到彼此生命中的废墟,听到彼此深心内的祈祷,感到彼此灵魂深处的孤寂,不禁温暖地相互凝望,望着彼此坦坦荡荡清清朗朗的眼神,阳光一样微笑着,把一份重建生命的力量给出。

总有一天,废墟将成为花香四溢的园子,每一个祈祷都将被美丽地成全,两个人都再不会沉重,再不会孤单。那种感觉,像邂逅自己失散多年的同胞姐妹,又像在今世认出前生的爱人。面对彼此不禁深深错愕,为这世间令人敬畏令人流泪的缘。

其实前后加起来,相识还不到一个半月,却有相交了一辈子的感觉。在喜悦的巅峰会想:今生,在此刻可以了结。再无他求。再无奢望。再无渴盼。我的人生,业已圆满。谢老天垂怜!

爱的本质是什么呢?岂非一份至深的理解和至切的疼惜?从这个意义上讲,我在爱,也在被爱,以一个生命的身份,超越性别。

两个有着相似际遇的生命,在荒凉的人生路上宿命地相逢,从此得以相濡以沫,手牵手走完剩余的人生。这样的同路人,心中的爱与惺惺相惜又怎能以庸常的爱情来界定?——藉着爱一个同行者,我们在爱一场悲喜交集的命运。

是真诚的。从此,或生或死都了无畏惧,了无遗憾,因为生命已得到最深沉的抚慰。

我们爱,故我们在——幸福地在。



猫猫  无限明朗无限开阔无限圆满中:))  3/13/07 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